匿名2022/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土木系畢業找測量或繪圖相關工作

土木系畢業後因為比較不想要往營造方面左所以我目前都是在餐飲業工作。做了一兩年後覺得還是要找一個土木相關的工作,目前對繪圖或是測量比較有興趣,可是這方面好像都是比較偏向建築方面的工作,我應該要先在營造業做一段時間累積實力在往這方面找工作?或者測量或繪圖方面有甚麼工作可以找?

回答 3觀看 1338
回答 3

學非所用所在多有,並非只有你有這個疑問,或許八成的人都是學非所用。
重點還是要先檢視自己的情況:
1.是否有家累甚至經濟支柱
2.有沒有機會繼續嘗試、該面對的本身責任是否已做到
3.最後才是好好確認自己的興趣

個人待過營造業的那段時間市場不佳,最近幾年則是非常輝煌,只要有能力,我敢說不可能沒機會

內政部營建署可能是你的第一選擇,想過沒?我有朋友在裡面,當然是公務人員公開招考。

此外,一般營造公司也不會差,配合建築師/營造工程有很多可以做

測量或繪圖都偏向國家、政府等級的事,例如地理、環境、整治、營建
或是景觀、建築、室內規劃(一般民間)

因為您沒有提到專業技能部份,我僅能根據經驗稍微說明,請斟酌參考。

2人拍手・

你好:
你說:覺得還是要找一個土木相關的工作,目前對繪圖或是測量比較有興趣

建議您至人力銀行上面,了解職缺的內容與企業需求看看有興趣的公司的要找人的職缺所刊登的工作內容,然後對照你所學,有那些是符合的,把它寫進你的自傳中,另外也可以藉此盤點一下,你缺少甚麼?然後去補一下,或進修一下,

然後,因為你是土木系畢業,所以請你上104人力銀上面,搜尋一下相關的工作,然後進行應徵,有些企業也會邀約面試,然後從基層學,再看看你適合作土木關的哪一項工作!

祝福一切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土木系畢業而且對繪圖量測有興趣,做土木建築就是正職,而且可以學以致用,說不定慢慢地就會喜歡上這樣的工作,又能累積專業,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