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待業中,想找工作,又不知何從找起

目前待業中
資訊相關工作15年
前工作內容以文書排版、電腦採購維護、影片製作為主
有身心障礙手冊
目前待業中,想找工作,又不知何從找起

回答 6觀看 1343
回答 6

親愛的朋友,你好:
看了你的描述,你有15年的工作經驗,也有很多技能。你可以把自己的經驗和技能再好好整理盤點一下。目前不知道從何找起,可能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建議你可以探索一下自己的興趣
1. 喜歡哪些產業?
2. 想擔任什麼樣的職務?
3. 為什麼喜歡?

嘗試探索這樣的「產業 x 職務」
你喜歡的 x 你感到有意義的 x 很有成就感的

大概分門別類一些職涯目標之後,就可以調整履歷,然後有時間也可以進修一些相關工作的短期課程,藉此增加相關的認知能幫助自己釐清一些事情。

祝福 順利投入新工作

2人拍手・

Hi 因為不確定你的身心障礙手冊是哪一種,了解你的資訊量比較少,所以我只能給你一點點建議,你有工作經驗的狀況下,找工作可以像一般求職者在104上尋找之外,有很多部門職缺是有特別開放身心障礙的求職者的唷!
不曉得你有沒有找過了呢?
如果需要幫忙健檢履歷也可以找我
或者有其他想聊的
都可以到我的自我介紹,追蹤我的IG來私訊我唷! 😉

1人拍手・

你好
已有工作經驗,找工作應該不難
1.可以先想想看,自己想往哪個產業,或是職位發展
再至104人力銀行找尋相關職缺,查看目前的工作內容
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因時代變化很快,也許之前有的經驗不足以應付現在的工作內容)
2.可以先從離家近的公司,找尋自己有興趣的職位
3.可以放消息給親友或社群網站,看是否有人可以介紹

以上資訊提供給你參考,祝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可以尋求 就業服務站的幫忙

或是 勞工局的協助~

加油!

1人拍手・

最好成立個人工作室, 承包案件來做, 遠距工作.

1 問題概述:
提問者目前待業中,擁有15年資訊相關工作經驗,包括文書排版、電腦採購維護和影片製作等,但面對找工作的困境,不知如何著手。
2 自我分析:
首先,詳細分析自己的專業優勢和技能,以及15年的資訊相關經驗,尋找過去工作中的亮點和成就,這有助於找出潛在的職業方向。
3 更新履歷:
更新自己的履歷,突顯資訊相關的技能和成就,讓雇主能夠清晰看到你的實力和經驗。
4 拓展職業網絡:
積極參與相關行業的社交活動,擴展職業網絡,這有助於獲取最新的職缺資訊,並可能獲得內部推薦機會。
5 尋找職業輔導:
考慮尋求職業輔導或求職顧問的協助,他們能夠提供專業的建議,協助你找到合適的職業方向。
6 開放新可能性:
不要僅限於過去的工作經驗,開放心態接受新的可能性,可能會在其他領域找到令人滿意的工作。您有專業技能,廣泛找相關工作。
7 祝福您:
祝您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期望新的職業生涯能夠帶給您更多挑戰和成就。在職場上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相信您的豐富經驗將成為新工作的寶貴資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