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產品企劃無工作經驗21-25歲

大學心理系畢業,有機會成為產品企劃嗎?

各位產品企劃前輩好!我今年大四,預計明年六月會從心理系畢業。之前有聽過學長分享,他在人力銀行擔任心理測驗產品企劃的工作。但是大學科系好像沒有產品企劃系,所以想請問前輩,產品企劃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如果我是心理系畢業想從事產品企劃工作,您會建議我可以從哪些面向切入?因為離畢業還有一年,您會建議我可以在修習哪些課程?或坊間有沒有什麼教育訓練活動我可以參與?

回答 4觀看 359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4
王榮春 Spring2020/4/30
第二人生 職涯顧問

Hi, 學弟 or 學妹,你好!(我也是心理系畢業的喔)
我們心理系畢業的,確實有不少人會選擇在類似人力銀行的機構服務。因為人力銀行主要的使命,是幫企業企業找適合人才、幫求職者找適合的工作,而這二個元素剛好與我們在學校學的人力資源管理與生涯輔導二個領域有關。而人力銀行做的,就是將這二個主題產品化,讓更多的求才企業與求職者可以運用。

至於從事產品企劃是在做什麼?需要哪些特質或專業?104工作世界會有關於產品企劃工作的詳細說明。

104工作世界網址: https://wow.104.com.tw/job/2004002002

如何學習專業技能的部分,倒是可以先參考104求職精靈,裡面會有各項產品企劃工作需要的技能簡介與檢測,也會有相關的線上學習素材可以讓你先瞭解。如果有進一步的學習需求,這些線上影片的作者或機構,也都會有相關的實體課程可以參考。

104求職精靈網址: https://learn.104.com.tw/nabi/personal/2004001004?career=0

之前我在「得到」APP,有聽過一門梁寧老師關於產品經理的線上課程,內容也很值得你參考。

得到APP介紹網站: https://www.igetget.com/
線上課程名稱:產品思維30講 https://pse.is/104QA001

如果可以做出一個助人的產品,應該是心理系畢業同學自我實現的夢想。祝福你夢想成真。

Keep Going !!

許耀仁2020/5/11
御手室內設計工程公司 執行長兼任營建主管

我想這為同學比較希望知道的是,心理系畢業能從事什麽行業對吧!
至於你所提問的產品企劃一職對你來講只是好奇及新鮮感的趨使下附帶的隨機或引言性的問題。
首先,我會建義你往公部門發展,在國外心理學諮商師可是與門診的醫師一樣的地位,但是在國內在國情上我們國家在心理學的範籌中,並沒有特別的重視

許耀仁2020/5/11
御手室內設計工程公司 執行長兼任營建主管

接續上一頁
所以我會建議你往公部門的方向去準備國考, 如此你才能在做學所讀的心理學的專業中 繼續在這方面的領域中繼續研究。
另外你如果是在私人機構的企業上班一般去應徵人資部或管理部這方面的人事室會比較有勝算。

蕭文閔2020/11/28
北京磨鐵數盟網路技術有限公司 產品企劃開發人員

互聯網產品經理路過...我做這個十二年了。

我想問,你為什麼會想做產品企劃呢?
而且你確定你是想做”互聯網產品的產品企劃”嗎?

*產品企劃=產品經理=PM
企劃:想一件事情如何包裝、執行,達成目標
項管:推進進度、是一個效率工具

我想,大部分人可能有興趣的是前者。
但是事實上啊,我覺得可能跟大家想的不太一樣--這是一個帶兵打仗的工作,後來都要往管人管事、經理人這條路上走。

到那個階段,又是另一番努力了。

-----

*我作為產品經理=產品企劃的主要工作內容:
1.接獲需求
2.市場調研
3.思考框圖並且畫出來
4.上下溝通協調
5.確定框圖與文檔
6.開產品宣講會向團隊成員說明
7.根據設計、開發、測試、內容、營運計畫,退跟上進度,進互相協調
8.驗收,上線準備
9.上線
10.收集數據

聽起來感覺怎麼樣?
這是一份集合創意、邏輯、商業、感性、理性、上下溝通的工作,但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

因為

互聯網的產業生命週期你知道嗎?
2C產品還是2B你知道嗎?
你想哪個產業的PM,那個產業真的需要網路嗎?

你確定你喜歡那種,一開始很有趣、後面開始有遇到問題,你要往上突破與開創,行業週期變動快的工作嗎?

-----

我非常喜歡我的工作,但也有痛苦的時候。
不過呢我是資管系畢業的,不寫程式我自然會做互聯網產品運營與發行。

但你是心理系的,不去走專業對口、而選擇不限專業的工作,我覺得是有機會成本。

為了避免你五年之後後悔,還是多方了解比較好。

你這個專業,能走的路應該有諮詢、學術、應用各種層面。
真心誠意地希望你找到這些工作的核心、應用與年齡天花板,再來考慮你想做什麼。

-----

人不怕冒險,怕的是不知道自己要冒險。

市場上產品經理的課程、工作坊是很多,但我建議「前景預期」這方面,直接問問你的學長。

人念到大學畢業,是有專業的投入的,不要輕易地放棄專業去選擇泛專業,除非你是真愛。

一點小建議~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大家好,我是台灣某設計科系號稱龍頭學校的應屆畢業生。 我對於 ...

  • 回答
    +5
  • 觀看18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各位前輩您們好,首先自我介紹本人今年25歲,今天早上10點去 ...

  • 回答
    +7
  • 觀看21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職場前輩好 我目前即將畢業於人文相關科系 但許多同學都前往出 ...

  • 回答
  • 觀看92
41-45歲

雖然之前有從事過網頁平面設計,但因家庭因素在家帶三個小孩,已 ...

  • 回答
    +3
  • 觀看197
26-30歲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工作的餐廳自去年起生意受影響,昨天突然被通 ...

  • 回答
    +3
  • 觀看362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