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教化學廠安相關事宜

小弟目前大學剛畢業,大學就讀職安系,面試了一份化學廠的廠安,工作內容是申報以及要釐定相關計畫等,可是小弟對於這方面完全沒經驗,想詢問各位前輩們關於廠安的工作會很困難嗎,加上我對職安這方面其實沒有特別大的興趣,還是我應該找自己比較有興趣的工作而不是相關科系的呢?

回答 4觀看 717
回答 4

1 大學就讀職安系,面試了一份化學廠的廠安,工作內容是申報以及要釐定相關計畫等,可是小弟對於這方面完全沒經驗,想詢問各位前輩們關於廠安的工作會很困難嗎。
2 小弟對於這方面完全沒經驗,您能不能告訴我,您對哪方面的工作有經驗。剛畢業,就是沒有工作經驗,絕大多數的新鮮人都如此,正常。
3 關於廠安的工作會很困難嗎,工廠會有現成過去的廠安檔案,也有資深知道如何申報、計畫的人員,更有管理的長官,這都是您學習進入工作流程的對向。
4 我對職安這方面其實沒有特別大的興趣,您在大學也沒因沒有興趣而轉科系,您會取得廠安工作機會,就是因為本科系畢業。
5 進入工廠工作,專心投入學習,學出興趣,您就有明確的職涯路線。
6 進入工廠工作,專心投入學習,學不出興趣,再更換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都可行。
7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首先,恭喜你取得職安系的學位並成功面試到廠安的職位!廠安是一個重要的職業,雖然你目前可能缺乏相關經驗,但這並不代表工作會很困難。

對於初入職場的人來說,學習和成長是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即便你對廠安的工作內容沒有特別大的興趣,但在實際的工作中,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對某些方面產生興趣,並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潛在的樂趣。

考慮你的情況,我建議你可以先試著進入這份工作,並在實際操作中體會其中的挑戰和樂趣。如果在一段時間後你仍然感到這不是你所追求的,那時再考慮尋找更符合自己興趣的工作。

另外,這也是一個機會,可以透過實際工作體驗,發現自己職涯的方向。記得隨時保持好奇心,主動學習,並與同事、前輩們多交流,這樣能夠更迅速地適應新環境,並累積實務經驗。

最後,不論你的選擇是什麼,都希望你能在職場上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並有一段充實而有意義的職業生涯!

1人拍手・

關於「找自己比較有興趣的工作而不是相關科系」,有些想法分享給你。

有以下兩份工作,如果你都錄取了,會怎麼選擇:
月薪十萬,年終保障四個月,獎金另計,工作內容你不感興趣。
月薪三萬五,年終固定一個月,沒有其他獎金,工作內容你很感興趣。

就我的工作觀,會認為所謂興趣,是我花錢也願意去做的事,做了會開心的事。如果我的工作是這樣的話,那是我很幸運,剛好我的興趣是可以賺錢的。

但它不是我找工作第一個考量的因素,因為我工作的目的不是開心,而是賺到足以支應生活開支的錢。
我找工作的考量點,優先順序如下:
工作時間長短和薪資待遇:也就是 CP 值。固定上班八小時,年薪一百萬的工作,和每天工作十到十二小時,年薪一百五十萬,對我而言是相等的。或者說,如果我選擇前者,想要增加收入的話,就再考慮如何用每天兩到四小時,創造一年五十萬的收入。
企業文化:上網搜尋公司的文化、理念,這關係到未來如何和同事競爭,如何升遷,當上主管之後如何管理。
部門氣氛:在面試的時候了解部門主管和同仁相處的情形,確定自己的頻率和主管、同事對得上。
工作內容感興趣

建議你也可以這樣把你在乎的點列出來,排出優先順序,會比較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如果不了解,也可以多和別人聊「你為什麼選擇這份工作」、「為什麼繼續待這間公司」這類的問題,無論是同事、親戚長輩、同學朋友的經驗都好。

要是你發現自己遇到問題,找不到答案,那就代表你手邊的資訊不足,所以沒辦法做出判斷。那你該做的事,就是搜集資訊、篩選資訊,而不是繼續苦惱思考。

1人拍手・

如果是比較正規的工廠,內部文件應該已經很完善了,你就在這基礎上看看有沒有可以更完善地方,或是有甚麼缺失的地方,既然順利畢業了,相信會有一定的基礎實力可以勝任的。

當你在大學沒有下轉系的決定時,這個已經為現在情況埋下伏筆了。現在就是有沒有從零開始的勇氣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