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應徵企業之履歷表上的過去薪資待遇需要填寫嗎?

1. 企管MBA畢,從事製造業國外業務與專案管理工作約8年。
2. 當前去應徵的公司的人資提供的履歷表上過去工作經歷的薪資待遇是否需要填寫? 人資如果要求希望填寫時,如何回應是較為適當?

回答 4觀看 3341
回答 4

我會這樣給您建議
1. 假設您已與面試官達成一定程度的了解
2. 履歷內的文字內容,關於薪資欄位,我建議您可以趨向保守或不填寫
3. 優先強調工作上的成就,間接可以呼應相對報酬的提升與價值.
4. 一個成熟的面試,應該提到薪資,這時候,我建議您表達過去工作基礎的薪資結構與數字,而數字,請敘述一個範圍就好。
5 範圍上下限,我建議您內心思考:與您期待薪資有合理的關係。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不填,但通常人資或當部門主管會要求填寫,依實填寫,否則大公司對重要職務會作徵信或查詢,可於勞保加保資料查詢得到加保薪資。
如果薪資結構含獎金,可用平均月領薪資的數字填作,於面談中再說明。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大家對個資越來越重視,一些跟應徵這工作無關的資料,您可以不填,但有填的一定要正確,不可欺瞞,因為表單下方一定有【上述資料若有不實之處,願負一切責任】的字句,也就是說,如果您在上面填的資料造假,不管您已經上班多久,公司可以立即開除您,您很難抗辯。

過去的薪資待遇您可以不填寫,但是HR在面試時可能會問,到時候您是回答還是不回答,您要事前有定見。有以下可能:
1) 不透漏目前薪水,HR怎麼幫您爭取比你現在更高的薪水? 完全都不透漏,或許有些HR會認為您「難搞」、「不合作」的印象。
2) 如果HR有問您再回答,她/他還是會幫您寫在那個空白格子上,最後再請您簽名,您簽不簽?

填不填都沒有對錯,您可以先預演一下,找到對您最有利的回法才重要。
【千萬要記得,公司會設計這表單不是為了刺探您的隱私,目的是防止應徵的人謊報資料而被錄取,千萬別造假。】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通常都需要填寫的,但這只是給人資或用人單位作為一個參考,而每個公司都有一個給薪的標準,方便判斷是否公司的給薪和您以往的薪資相距太遠,浪費了大家的時間。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