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未來趨勢比較需要的證照,該轉換甚麼跑到比較好

我是在淡水的私立健康促進與保健系,考到照顧服員證照去安養中心證照半年但被霸凌。社會經驗少,個性性單純,想找環境單純。
但面試一直不順,我想轉職,又考慮未來趨勢,但不知道從哪增加經驗或去上課?需要考取什麼證照?

回答 5觀看 1079
回答 5

您好:
未來趨勢比較需要的證照...未來趨勢很多,證照也很多 如大海一樣啊
該轉換甚麼跑到比較好.....該轉換甚麼跑道?不知道ㄟ
因為未來趨勢很重要,但是你要先盤點一下你有甚麼專長?能做甚麼?你自己才是面對未來的關鍵!!!!

面試一直不順,我想轉職,這個跟我上面的說明是一樣的,你要先盤點一下你有甚麼專長?能做甚麼?

不知道從哪增加經驗或去上課?需要考取什麼證照?
證照這麼多?你要先確認你要考甚麼證照,才能知道要去哪裡上課?

所以你的重點不是趨勢,不是證照,是你找工作受挫,想轉職又沒有方向?
建議你先去做履歷健診或找人聊聊或思考探索一下自己想做甚麼?有方向才有未來,要不然考了一堆證照,還是找不到工作,因為證照不對!

查看1則回覆

Hi~~
如果您目前不知道要考哪張證照對未來會更具有發展性,推薦給您104學習精靈的熱門證照教室喔!
網址: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38
裡面有許多熱門證照、證照考取心得,希望能夠給您提供一些幫助:)

祝您找到適合的工作~

謝謝你

嗨~~您好:
健康照護產業在未來,的確是一片藍海,若您對這份工作,還是充滿熱誠且具備照服員的專業證照,提供您幾項回饋:
1.累積照顧經驗:可以考慮非住宿型的照顧服務,例如:社區據點、日照中心以及社區居家服務員。
2.相關照顧知識的提升:除了長照level 1.2.3.的課程學習語認證外,建議可以延伸與照顧專業有關的課程:口腔照顧指導員、失智症照顧、足部護理以及自立照顧相關知識。
3.若具備以上的經驗值,調整履歷內容:帶出這些經驗與所想工作的關聯性,讓企業可以看見您的專業亮點,增加面試邀請的機會。

希望有幫助到您

先問問自己 是否對於 長照界有信心走下去 在談論需要的證照

例如你本身只有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書 那妳可以昇華繼續考取 照顧服務員單一級的證照 再接著考取 照顧實務指導員 然後是居家服務督導員以及A個管等職業證照。
如果是需要技能上的證照 可以考取 身心障礙課程證書 失智症課程證書 愛滋患者課程證書 癫癇照護證書 漸凍人照護證書等等

我的證照及證書則是有:經歷職稱:『個人助理員』、『自費照顧服務員』、『醫院照顧服務員』、『居家照顧服務員』。

現職職稱:『照顧實務指導員』、『居家服務督導員』。

服務對象:一般民眾、身心障礙者、失智症患者、精神病患者、愛滋病患者。

專業證照:照顧服務員單一級技術士證、個人助理員結業證明書、長照服務人員證明執卡、失智症照顧服務20小時訓練課程結業證明書、長期照護專業人力培訓18小時課程學習證明書、復能實務專業服務8小時基礎訓練學習證明書、身心障礙支持服務20小時課程訓練結業證明書、樂活芳療課程2小時訓練結業證明書、照顧實務指導員訓練結業證明書、長輩安全進食1小時課程研習證明書、肌少症與吞嚥障礙1小時課程研習證明書、精神病長期照顧訓練課程結業證明書、愛滋防治知能及防護措施課程研習證明書、長期照顧給付及支付基準課程研習證明書、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基本救命術BLS訓練證書、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書(施打四劑)、居家服務督導員訓練結業證明書、愛滋防治知能及防護措施1小時課程學習證明書、高負荷家庭照顧者1.63小時教育訓練學習證明書、長期照顧跨專業合作1.60小時課程學習證明書、居家失能個案意見書1小時課程訓練學習證明書、專業技能BA17cde培訓6小時課程研習證明書等。

曾任職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委派之個人助理員、信望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台中醫院‧人力外包)派遣之醫院照顧服務員、有限責任臺中市看護勞動合作社附設悠活居家長照機構之居家照顧服務員、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士林靈糧堂社會福利協會(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委派之照顧實務指導員。

綜上,本人擁有專業技能,所具備的證照類別多元豐富,皆可用於個人工作室使用亦可在相關機構任職使用。

以上 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