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對找工作感到迷茫想做技術員學一技之長但沒有相關經歷怎麼辦?

目前待業中,想做技術員學習一技之長,但投了許多履歷,也去了許多面試,都是沒通知,對於轉行開始慢慢沒自信,已經有點急病亂投醫,只要我能做的都投,對未來感到迷茫,我該堅持找技術員的工作,還是把視野放開,多投幾個不一樣但有興趣的行業呢?

回答 4觀看 1965
回答 4

不確定你講的技術員是產線作業員還是一些水電技工這類的?
在四方大海中找尋下一份職涯發展, 我都會建議堅持正確的選擇往下走, 不建議先找一個擋著, 後面又再來騎驢找馬的心態尋覓著.

而所謂的正確就是具備有長遠發展的職務, 產業穩定並可以隨著時間培養出專業的能力 & 更長遠的職涯發展空間.

如果你已經具備餐飲專業與經驗, 更會建議在這領域中發展旁支或是轉換同領域的不同公司尋求新的發展機會. 餐飲業漸漸進入了人才缺少的局面, 而資歷較深的人將會漸漸變成稀缺的腳色.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待業,想轉行成為技術員,但缺乏相關經驗,面試未果讓其感到迷茫,不知道該堅持尋找技術員工作還是擴展視野尋找其他有興趣的行業。
2 您現在面對的情況確實是挑戰性的,但切勿灰心。權威建議首先確認自己真正想從事技術員的職業,再專注於該領域的學習和發展。
3 學習一技之長的過程可能需要耐心和持之以恆的努力。您可以考慮參加技能培訓課程、實習或志工工作,以補足缺乏的經驗,這將有助於提高求職競爭力。
4 在履歷投遞和面試過程中,請確保您的履歷簡潔明了,突顯與技術員職位相關的技能和興趣。同時,面試時展現您的熱情和積極態度,給用人單位留下深刻印象。
5 同時,不妨考慮擴大尋找其他有興趣的行業。有時候轉換視角可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機會,可能會發現您對其他行業的熱情與技能相契合。
6 不論您選擇堅持尋找技術員職位或是拓展視野,自信與冷靜是成功求職的關鍵。保持積極的心態,繼續學習和改進,相信自己的能力,您將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
7 祝福您在尋找工作的過程中獲得成功。記住,人生中的轉變時刻都充滿挑戰,但也孕育著無限的機會。相信自己,保持努力,您一定能夠找到心儀的職業道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知道您今年幾歲了? 現在有什麼專業? 看您的tag是餐飲專業。假設您還年輕(低於30歲),有以下建議給您參考:
一、很多工作,企業主都期望優先聘用可立即上工的人員
您提到"想作技術員學習一技之長"這件事很難發生。僱主都是希望藉由您的勞動力與專長解決生產的需求。建議您"先有一技之長"再去找技術員的工作,您可以到您所在的就業服務中心選擇培訓課程,學費有政府補助。
今年2023年台灣基礎勞動力仍相當缺工,您可以以樂觀的角度看待就業機會。

二、技術員有分不同的技術門檻
由於您非相關專業,如果一定要是技術員,您很可能只能選擇低技術門檻的。單一作業,不需要研判的。但是,這類型的技術員低門檻,被取代性也很高,工廠一停工,很容易被資遣或放無薪假。您還年輕,建議優先加強專業技能,選擇高技術門檻的工作,才能保持競爭力。

三、善用您原本的專業-餐飲
不知道您是餐飲哪方面專業? 建議您優先選擇有固定升遷制度且有一定規模的企業,這些企業更願意投入在人才培養上,故餐飲業與一般服務業可列入考慮。這類型的工作,多半都是需要溝通能力好,主動與人交談,講求服務品質與臨機應變的能力,如果您有以上的優勢,請務必在履歷與面試中表現/舉例出來。

四、多列出幾種生涯選擇
1.建議您從自己的特質、專業中找出您可以從事(有潛力與有能力),且有意願投入的職務,再去投遞履歷。老闆/人資找人,第一關優先考慮你有什麼能力。
2. 物流業、基礎服務業、餐飲服務業都是缺工的行業,如果您有經濟上的需求急著找工作,可從這三個產業開始,之後再慢慢找其他出路與累積相關專業。

五、請多肯定自己
1.您有找工作的動力很好,已經贏過許多同年齡競爭者,應該給自己鼓勵與肯定。2.面試沒有上,並不代表你能力不好,因為面試選才很多請況受到多種因素影響,企業主有很多不同的考量。3.保持正面思考,理性分析自己的情況,請多投幾間(紙本送件到公司內、徵才現場投履歷、網路刊登履歷),至少30間以上,一定會有賞識您的伯樂出現。

以上假設您在履歷與面試上都有一定的程度,只是不清楚要如何選擇職業的情況下提供給您的建議。
祝您求職順利 :)

1.因為不清楚您的學歷背景,電子工廠技術員第一選擇通常會以理工背景為優先。
2.看起來你先前應該都是在餐飲業,所以建議你找的工廠可以先從組裝廠之類的(相對不需要太電子專業背景)尋找。
3.你可以上職訓局的網站,有政府補助職前訓練課程,有電子相關的課程可以報名上課,對沒有相關經歷的你會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