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最近越來越覺得工作只是為了賺錢,開始想"安靜離職"了怎麼辦?

從事平面設計工作已經邁入第七年,在一般公司的設計部裡任職,最近越來越覺得工作只是為了圖一口飯吃,開始效仿起歐美最近流行的"安靜離職"熱潮,對於工作開始"躺平",不多做也不少做,時間到了無論工作是否完成,只想準時下班,想追求工作與生活的絕對平衡。然而這個狀態維持了一陣子,心裡還是不好受,感覺放棄了對工作目標的追求。請問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回答 3觀看 1780
回答 3

您好

如果您是對工作本身很追求成就感的人,那麼您可以思考是工作上沒有目標讓您追尋,還是您對這份工作缺乏熱情?
如果是前者,建議您可以先跟主管聊聊未來的工作方向;如果是後者,建議您思考目前這份工作的內容是否適合您,或是您可以將工作視為餬口的工具,另行發展自己工作之外的興趣。

先想清楚為什麼有倦怠的跡象,再來想解決辦法,可能比較好喔!

2人拍手・

1 問題概要:您在平面設計工作已有七年,最近開始感到工作只是為了生計,並考慮選擇"安靜離職",但對於這種狀態感到內心矛盾,想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2 首先,了解您的情感是正常的。許多人在職業生涯中會面臨這種內心掙扎,尤其是當工作開始變得單調或缺乏挑戰性。
3 深入反思您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確保它們仍然與您的現狀相符。也許是時候重新評估您的職業方向和長期目標。
4 考慮嘗試新的工作領域或專業發展,這可能讓您重新點燃對工作的熱情。進修、學習新技能或探索不同的職業機會都可以幫助您找到更有滿足感的職業道路。
5 和您的上司或HR進行坦誠的對話,表達您的感受和需求,看看是否有可能調整工作內容或負荷,以實現更好的工作和生活平衡。
6 最後,不要輕易放棄對追求工作目標的追求,但也要記住,工作應該是一種讓您有成就感和滿足感的活動。努力尋找平衡,並嘗試不同的方法,以確保您的職業生涯和生活都充滿意義。七年之癢,尋求自己的出路。
7 祝福您能找到一個讓您感到滿足和平衡的職業道路,實現工作和生活的和諧。無論您做出什麼選擇,都希望您的未來充滿幸福和成功。

1人拍手・

應該是 職業倦怠期

可以利用下班時間 再去學一些你有興趣的事

除了可以轉移目標 更可以增加不同的專業技能

工作一段時間後 因為太上手了 因為沒有什麼挑戰性

所以 就會覺得沒有成就感 或 熱情

若是這樣 只要換移目標

重新設定學習的事 進修之類的 或是 登百岳

這樣就不會讓你覺得 工作很無趣 工作下班後 更無聊~

去做點你有興趣的事 心情就會不一樣

若你想要的是換到更好的公司 那就朝那樣的目標前進~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