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該出國唸書嗎?還是直接投入職場?

前輩們好!
今年準備升大四,唸的是建築系,目前有考慮出國再唸個研究所,
但其實會擔心這樣的決定是否正確?
有聽說目前海歸的學歷對於職場並不會有太大的幫助(以前可能會有)
也有考慮直接去拚建築師的執照可能比較實際一些
或是直接進入事務所來磨練
還有一年的時間,有些迷𢜟,想聽聽前輩們的建議,
出國深造目前還有幫助嗎?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1360
回答 5

有經驗再出國深造會較目標導向,的確可以讓學歷和經歷完美結合,但提醒ㄧ下在就業期間得非常聚焦想要深造的方向,盡量在職場中找到實做機會,盤點出自己在進修要強化的部份,否則空有經驗但確是打歪靶的經驗就很可惜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未來再繼續念研究所精進專業,這是很好的目標。

現階段我比較建議您大四畢業後,先投入職場,取得幾年的實務經驗。尤其在國外唸研究所非常重視您必須要有的工作經驗。對您個人來說,有了紮實的工作磨練,就會知道自己哪一個部分的專業知識還不足必須加強,屆時再去拿碩士,這樣您的學習成效會更好。

有理論的基礎下,先投入職場。有實務的基礎下,再持續精進去唸研究所。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工作後兩年,出國念書,積累了基礎的實戰專業、跟社會人基礎,出去後感覺挺順。

1人拍手・

我建議先投入職場 了解實務與理論的差距 以及實務的過程中去發現有興趣專研的領域 你會更清楚出國是該為“深造” 還是拓展看待建築更宏觀的視野
之後 不論回國後考證照 甚至或是留在國外發展 心中的聲音也相對會比較明朗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可以先找相關工作入職,並考取建築師執照,既可以有工作經驗學習,之後再看看實際狀況依照工作中所學習,如有不足之處再思考在念碩士班來加強,對日後職涯發展方向,較有實質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