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Ai繪圖越來越強,一般零售的美編未來該怎麼辦?

我並不是美術相關科系畢業的,只是因為自己有興趣在課餘時間自學。結果因為打工的關係,在畢業後變成一個美編人員。

現在的工作是在一家賣服飾的公司上班,每天的工作就是為每個平台製作廣告圖片跟無限resize,上班算是還蠻不錯的。

但是最近出來的ai繪圖越來越強,雖然現在還不會影響到我的工作,但未來應該會某種程度上降低美編或者設計的工作價值。

很擔憂以後會沒工作或者是專業價值被降得很低。

對於這樣的未來我覺得滿擔憂的,但是又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更擔心就算現在學新技能,在學起來以前就可能已經被ai取代。

想請問跟設計美編這類工作有關的工作或者技能,有沒有比較能避開ai的呢?

還是我太杞人憂天呢

回答 5觀看 3088
回答 5

您好~!

這個問題從AI問世之前就已經有初見狀況了,AI繪圖盛行之前,就已經有相關的網站平台系統,提供電商業者製作美編設計,收費價格不貴並且還可完全商用。在當時我也曾經思考過這個問題,設計是否會這樣被這些套版平台取代。

根據我自己的觀察,這些平台所能提供的套版,很容易讓每家公司企業的美編設計產生都長得很相似,更甚至不小心套到同一版的都有。所以還是需要人的因素才能做出具有設計感/美感的變化性。

AI會做設計是可期待並被預期的一個趨勢,未來很多行業都會受衝擊(有些現在就已經受到衝擊了),但是人為的把關與審視也是必備。

與其擔憂AI繪圖取代美編設計,不如往另一個層面思考,好好了解現行AI的運作方式,由AI替我們完善基礎部分,而人們則是著重在學習怎麼更加好好的運用AI,讓美編設計更能突顯其創意與特殊性。

因此將AI作為一種工具,進一步了解它的運用方式,並且好好的運用它,這也是學設計的人必須要做的事情。

因為設計行業是要廣泛接受時代潮流新知的行業,設計行業不能閉門造車,共勉之。

以上,小小想法提供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

6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以一個專業設計工作者的過來人給建議, AI 生成技術的確越來越強, 但是美感又或是設計感在短期內是無法被人腦給取代的, 我會建議您考慮第二專長的開發, 能夠相輔相成的最優, 這些額外加分的技能是可以讓您增加收入的, 永遠都要有備份的收入方案才是您最該考慮的!!!

3人拍手・

1 不是美術相關科系畢業的,只是因為自己有興趣在課餘時間自學。結果因為打工的關係,在畢業後變成一個美編人員。Ai繪圖越來越強,未來對美編的影響,該如何因應?
2 目前AI繪圖確實可以在某些方面替代人類的設計工作,但是這不代表美編或設計師的價值降低了,因為人類的創意與想法仍然無法被機器替代。
3 此外,AI繪圖只是設計工作的一小部分,仍需要人類專業的判斷與技能來進行排版、色彩、構圖等方面的設計。
4 如果提問者希望未來能夠保持在設計美編相關的工作上,建議可以專注於自己的設計技能、不斷學習新的技術、提高創意能力,並且了解市場趨勢,適時調整自己的專業方向。
5 同時,可以學習跨界技能,例如影像編輯、攝影、影片製作、動畫設計等等,提升自己的多元化技能,增加市場競爭力。
6 最後,未來AI發展的趨勢是無法改變的,但是透過自己的專業技能與努力,依然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機會。
7 祝福你。

2人拍手・

不論各行各業都是學無止境的,所以別擔心學了新技能會跟不上。就好像有一句話: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所以,我們要接受科技帶給我們的便利和效率,同時也要更精進自己的技能和運用。
你的價值都是經驗的累積,自己所創造的,先把專業提升起來,再延伸多元發展,才是現階段該思考的喔!
與你分享,我的工作日常,還有對Ai的看法,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https://vt.tiktok.com/ZS87D6Wvu/

2人拍手・

怕打不過就學下指令啊他只是工具我認為你擔心多餘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