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被職場霸凌有什麼管道可以申訴

請問在公司內遭受同事惡意錄影、上傳公眾群組,且此人工作無貢獻且上班打諢摸魚主管完全不聞不問,其他同事都離職了,該如何跟沒有家教、沒有工作態度與人品極差的同事共處?有管道可以申訴嗎?謝謝!

回答 2觀看 507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
我是104集團法務長蘇宏文律師,看到您的問題,試回覆如下,提供參考:
您所述該名同事的行為,若是經常發生或已持續一段時間,致使其他同事受有身心壓力或羞辱感受而離職,這可能構成所謂的職場霸凌。
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的規定,雇主必須對勞工身心健康的保護採取必要措施。該法第6條第2項第3款規定:「雇主對下列事項,應妥為規劃及採取必要之安全衛生措施: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之預防。」同法第39條第1項第3款規定:「工作者發現下列情形之一者,得向雇主、主管機關或勞動檢查機構申訴:三、身體或精神遭受侵害。」
您可依上述方式向雇主提出申訴(提出您所蒐集的相關證據資料,例如錄音、錄影、現職或離職同事證人,或其他含有霸凌內容的電子或書面資料等),若雇主未建立申訴制度或未予置理,您也可向公司所在地的勞工主管機關或勞檢機關提出申訴,透過主管機關的調查,促使雇主採取相應的預防及處置措施。
若該同事的行為另構成侵害人格權的民事侵權行為或刑事公然侮辱或妨害名譽的罪責,您可另行採取司法救濟途徑。
當然,無奈選擇離職是最消極的處理方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