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非常迷惘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工作

目前待業中(有兼職經營直銷但沒有很認真),之前工作經驗是外語補習班的課程顧問業務,第一間兩年,第二間四年,四年這間表現還不錯,都是全省或全台中前三名,當時有小小成就感,去年三月因為籌備婚禮也想轉職所以辭掉工作,當時工作的上班時間都是下午到晚上十點,有時也不會準時下班,心想之後有家庭不太適合這種時間所以毅然決然辭職,但現在找工作時面臨到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也不想再回到上一份的工作領域,想尋求一些建議 謝謝!

回答 5觀看 2589
回答 5

可先盤點自己的職能專長EX:銷售能力
再使用104的職業適性測驗,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職務EX:國外業務,看看合適性
如果自己的專長能力符合,104的測驗也顯示非常符合,就可以爭取看看面試機會.
詳細的職能盤點、測評分析和轉職履歷調整和職涯結合生活的價值觀取捨,可找專業職涯顧問協助.

2人拍手・

其實可以先思考有沒有喜歡的產業別或工作性質,因為有興趣才能學得快且做的長久,然後從您說明的內容看來,外語補習班課程業務的工作性質就是B to C的業務工作,找工作的時候,若能找跟之前工作經驗有關的機會,不論是錄取機率或薪資都會有比較好的結果,當然不是要您回頭找同一家公司或同業,而是不同類型的業務工作,例如現在線上學習盛行,像是老字號的天下、遠見及新興的hahow好學校... 等這類線上學習平台公司,就有正常上班時間但又跟之前類似的業務工作機會,以上先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您有外語補習班課程顧問經驗,是否代表您的外語能力很強? 礙於無法配合下午上班到晚上10點,不得不離開。

試想一下,有沒有可能也運用您這項專業,讓自己可以自由接案,也就是當外語的家教老師?

如果您想完全脫離過去的專業和經驗,等於要歸零重來,那麼就要思考自己 "想" 要做什麼,而不是 "能" 做什麼? 前者是主動勾勒未來願景,後者是被動配合市場需求。

"想" 做什麼? 經營直銷、開烘培店、咖啡店、或是其他您曾經夢想的事...。

只要認定了方向,缺乏技能就補足技能,這樣的思考邏輯,才是建立在開創自己的人生道路上。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在104 打關鍵字"外語"有八千多個職缺。
可根據您的所在地,還有喜歡的行業慢慢去篩選。
如果想去公司朝九晚五上班,外語強也很多機會。
希望能找到喜歡的工作。

祝 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5%A4%96%E8%AA%9E&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2&asc=0&page=3&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您好~對於職涯的迷惘,是每個人都會面臨到的唷~不需要太過焦慮或擔心的。
過去有沒有從事什麼工作,讓你覺得很開心或有成就感的呢~如果有的話,其實你可以從這些工作裡面找尋你適合或擅長的事情。
104也有提供職涯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可以從中去了解自己適合什麼,㊗️一切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