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8 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生科畢業想回到本科卻沒有任何相關工作經驗

大家好,我已經出社會工作6-7年了,待過的工作類型都屬於行政採購居多,對於人與人的溝通有些疲乏,且薪資上的變化有限,想回到本科相關工作卻沒有任何經驗有可能嗎?

以上 謝謝

回答 4觀看 1003
回答 4

1 提問者是一位生物科技相關科系的畢業生,目前已在行政採購領域工作了6-7年,但對於這份工作感到疲憊,希望能回到本科相關的工作,但卻缺乏相關工作經驗。
2 首先,儘管缺乏直接相關的工作經驗,但您在行政採購的工作中可能培養了許多與生物科技相關的技能,如溝通、協調、計劃等,這些都是其他行業也需要的技能。
3 您可以透過自學或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來補足您的專業知識,同時也可以考慮做一些志願工作或實習,以獲取實際的生物科技相關經驗。
4 在求職過程中,強調您的跨領域能力和學習能力,展示您願意學習新事物並快速適應新環境的態度,這將有助於您贏得雇主的青睞。
5 在面試時,謹慎準備,將您的行政採購經驗與生物科技相關職位的要求相匹配,並用具體的例子來展示您的能力和價值。
6 不要放棄,多投遞您感興趣的職位,並持之以恆地學習和改進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您一定能找到一份滿意的生物科技相關工作。每一次生科職務面試,回來將面試書面化,從中清楚得知補強領域,真實補強後就接近了。
7 祝福您能夠順利找到符合期望的本科相關工作,並在新的領域展現出色的表現!

可以啊,你從生科行業的行政採購職務開始做起會比較有機會錄取。好好做,慢慢做,從此一門深入在生科行業,未來必有一番事業。努力堅持不放棄。邊工作,邊投遞轉行。找工作過程中要抱持真誠心,恭敬心,要細心做好簡歷。祝順心吉祥!

以您目前的心境,要跑道轉換或是改變現況可能並不容易。
可能可以先思考,自己累積幾年下來的工作技能有哪些,試著查詢一下理想公司的相關職務的要求有哪些?先衡量看看自己的技能和理想職務的要求有哪些落差?這些落差是否苦以透過學習或是證照的取得來補強。
除了向外探詢解決方案外,也可花點時間做自我探索,思考一下目前工作最大的障礙是什麼?在目前的公司是否可藉由內調,轉換到比較接近理想工作內容的職務,累積關聯經驗,以爲後續佈局。
希望以上的回饋對您有幫助!

您好,真抱歉晚回了,我以為我已經回覆過了。感覺到在目前工作上遇到一些瓶頸,看不到發展與前景,萌生轉換與異動的念頭,看到你對未來的期盼,似乎也是到了檢視現況,展望未來的時候了。
從事行政採購工作已經一段時間了,似乎遇到瓶頸,但能夠做那麼長的時間,顯然工作中有些吸引你的部分,也能夠勝任。不知道當初吸引你進入這個工作的機緣是什麼?讓你願意持續投入這的久的原因又是什麼?
好奇所謂人與人溝通的疲乏指的是...?是制度,職務角色或是人的問題?檢視現在職務中喜歡與不喜歡的部分?
找到讓你動力消失的原因為何、支持你繼續往前的動力,展望未來,是否有晉升或工作調整/異動的機會。或者同樣的採購行政,是否換個公司/產業試試?
所指地回到本科相關工作是指什麼工作?針對你有興趣的職務,看看工作內容與資格條件是否符合,才能具體評估轉換的可能性。也要有個心理準備,因為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可能需要從基層累積,若你的同學一直在這個領域工作,可以跑得比你快,起點不同,要做一些心理調適。
轉職之前,先要回顧這些年的努力與成就有哪些?先要找到自己的亮點與特色,若能盤點所具備的專業、能力與經驗等等,作為生涯轉換、職涯往前進的基礎。擔任採購的經驗中所具備的軟實力,如溝通,協商,資源分配,時間管理,這些都可以轉換到下一個工作中應用,這些年的經歷是資產,你可以思考如何為這些資產增值。
一般建議轉換考慮可以思考(1)功能別,(2)公司別與(3)產業別,想要會到生科產業,也許可以從採購/行政相關工作開始,具備產也與功能知能,轉換較具優勢,過去採購行政資歷也不會白費。或者透過一些測評工具,可以幫你找到你比較適合從事的工作(功能)角色,評估留在現職或轉職(1)所需要的調整與努力(2)前景(3)自己/家人期許與資源。
建議可以做履歷健診或找個人聊聊,抒發一下情緒,找到讓你疲乏的原因,也可以看看自己的優勢。複雜的問題,很難有簡單的答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