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回去以前的公司。已有小孩,有頭銜了,很難選擇?

我以前在更大的公司工作,離開是因女主管太情緒化。我現在有小孩,想離開現在的主管,不敢離開。想離開的原因是主管無能,賣不好,六日還要我忙。他有給我頭銜,只是好聽而已,我做得很累。我後悔離開以前的公司。有家庭後就沒辦法選擇嗎?

回答 5觀看 1929
回答 5

離開前公司是因女主管太情緒化. 那現在就算原公司同意你回去, 待同樣的位子還是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現職覺得工作累, 待遇條件不如預期. 有想離職的念頭, 就可以試著找新的工作機會. 不一定要綁在現職這家公司.
有家庭要照顧需要薪水, 那就先試著投履歷, 等拿到新的Offer 後再提離職, 不要裸辭後再去找工作.
你的重點應不是回到前公司與否, 而是如何找到更符合你預期的工作.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的問題是,您目前在工作上遇到一些困擾,想要回去以前的公司,但因為有家庭和一些頭銜,所以讓您很難做決定。
2 對於工作上的困擾,您需要先了解自己的價值觀和需要,以及未來的職涯規劃。您可以列出現在工作上的問題點,再針對每個問題點想辦法解決。
3 因為有小孩的責任,確實需要考慮更多的因素,例如工作時間、薪水和家庭生活的平衡等。建議您可以評估現在和未來的工作狀況,以及家庭需求,再做出決定。
4 雖然頭銜可以帶給您一定的成就感,但也要考慮是否與實際工作相符,以及未來職涯發展是否有幫助。有時候,一份簡單的工作卻可以讓您學習更多技能和知識,有助於未來的發展。
5 因為回到以前的公司可能會有不同的工作內容和公司文化,建議您可以和以前的同事或上司聯繫,了解目前的情況和未來的發展。這可以讓您更清楚地知道是否回去是對的選擇。
6 確認回去是對的選擇,和以前的上司聯繫,有空缺投履歷、面試,取得offer再離職。
7 最後,您需要明確地知道自己的目標和價值觀,以及現在和未來的需求,再做出決定。不要害怕面對改變和挑戰,因為這也是成長的一部分。
8 祝福你能夠做出適合自己和家庭的決定。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其實這很難說。

在您的陳述裡頭:「主管無能」、「我想回以前的公司」。這二句話引伸的意思:「都他的錯;只有我沒錯」。「以前公司是不是比較舒服啊?我想撿便宜」。

建議您,既然有孩子了,想想您如何擔起養孩子的責任,並將此責任感移情到公司方面,您又該負擔什麼樣的責任。

資深的人,要懂事。

4人拍手・
1人肯定

能不能有足夠的選擇在於
1.有沒有充沛的能力
2.有沒有充沛的生活儲備金
有小孩或是有家庭不一定會讓你沒有選擇
你想要過一個怎樣的人生或是做一份怎樣的工作
你要先想清楚
同時你可以開始存錢
如果你有足夠的生活儲備金
(就是不上班也可以過現在的同樣品質的生活至少六個月)
一邊找工作一邊存錢
你的心裡或許就不會這麼焦慮|
拿到新工作再離職
或是存夠錢離職專心找工作
當你的生活儲備金足夠的時候
就算離職或是還沒有找到工作
我也有足夠的錢可以養活自己與孩子
當媽媽壓力很大
所以在生活與工作中更要對自己負更多的責任
當你找到自己想要的
即使有壓力
你也能開心的面對自己的生活

加油唷~~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篇應該是抒壓大於選擇
媽媽真的很辛苦
如果另一半有工作
不妨考慮團購
等孩子大一點 理智回來 疲憊感少些了 再重新思考人生職涯會比較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