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業績一直下滑又碰到疫情該離職嗎

公司是服裝品牌,但因很多牌子都結束代理的關係
業績這兩年一直在下滑,也陸續走了很多的資深員工

我的工作是掌管一個電商小部門,去年底手頭也有些牌子結束了
因為覺得目前的公司內部環境的因素,已經沒有發展了
原定這個時候想要離職,先休息充電一陣子,
日後再去找其他相關的電商產業工作,或另找其他出路

但我上面的經理卻直接跟我說,因為疫情的關係
未來的景氣只會更差不會好,要我不要輕易就離開,先撐著一陣子
因為是服飾業,今年網購的業績目前已經直接砍半了...
(雖然我也不是非得做服飾不可)

這樣的時間點,我真的要繼續待下去嗎? 還是照原計畫離開呢?

回答 4觀看 706
回答 4

在目前疫情還沒有趨緩的狀態下,建議你可以先觀望一下,如果想要充電,也可以有一些規劃,例如 你打算充電多久,如果時間是在一個月內,可以先嘗試投遞一些履歷,然後告知企業方你會在多久之後才報到。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同事。主管】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確實大環境沒這麼好,許多公司行號撐不過這波疫情影響買氣衰退或原物料供貨問題,只好暫時歇業,所以我也建議您可以先觀望市場景氣以及疫情的狀況再做打算,這時候也可以先檢視自己的優缺點評估哪個職涯方向對自己有利或增加一些專業技能,待整體經濟好轉時轉職也會比別人更有機會喔!

1人拍手・

小姐~

除非是底薪加獎金制, 否則就聽妳經理的建議吧! 公司還能撐下去表示妳還有工作,還有薪水領,外面景氣超差的妳也知道,失業的人一大卡車啊! 這段時間工作應該沒那麼累,剛好是學習的時候,充實自己的實力,時機到了,無論是留職轉職自然有定論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