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應徵助理工程師,該怎麼準備比較好?

前輩們好,小弟目前有兩個疑問,想跟各位前輩請教,謝謝
1.因為學歷問題目前可能無法直上助理工程師,如果要用經驗值來當跳板的話應該挑甚麼職稱的工,之後能利用工作經驗比較能夠找到助理工程師或是工程師等技術職呢?

2.小弟我住在中壢這邊,因為有人建議工程類型直接找竹科的工作,想請問各位前輩覺得直接找竹科的公司,還是先從住家附近的公司來累積經驗,當作跳板,之後再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呢?

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3觀看 1180
回答 3

hi, 你好!
請問你目前是怎樣的學歷?畢業自什麼科系?
如果你有企圖想要直上「助理工程師」,請問你期待這份職務的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如果這些工作內容需要累積多一點的專業技能才能勝任,你目前想到什麼方法?
這些方法中,哪些是你覺得比較可以兼顧工作與學習的最佳選擇?

期待你的回覆。
祝福你有個美好的第二人生!

Spring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以你的條件又在中壢的話,這家公司就不錯裡面很多機會。
新竹也一堆人跑中壢,中壢就不用舟車勞頓跑新竹了。
竹科的競爭又更激烈,大廠裡面碩士就比學士多,每天花時間在交通或租房,不如就近在封裝廠發展,封裝廠對學歷要求沒有晶圓廠高。
IC設計沒有紮實的專業理論基礎更不可能。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a2x6bj87f?jobsource=checkc

好的,謝謝前輩,上禮拜因為都在準備面試跟面試,所以比較晚才感謝前輩,有照著前輩的建議往封裝廠投履歷了

想請問前輩,輪班制的工作對於未來跳槽是加分的嗎?
因為我是傾向工作時間比較正常的,但如果輪班制的工作能夠幫助未來加分,我也願意去做,畢竟工作是好幾年的事情,前期辛苦一點如果能換來後面的成就跟薪資,我覺得是值得的。

但看工作內容好像輪班制的工作都很比較像高等作業員,學不到什麼實用的技能,未來如果要升職,會不會更加困難呢~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