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取代率高的工作是不是應該避免

現在是在某半導體公司當實習設備工程師(除了不用值夜班,其他都一樣),但是據公司學長說:[這一份工作取代性很高,尤其是50歲後],因為是實習的緣故,畢業要不要就職,或是轉跑道到本科(PLC機電整合相關的工作),這成了就業上的問題。

回答 3觀看 380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您好:

應該先看您本身對這個工作內容是不是感興趣? 會想在這領域繼續發展?
照您學長說法設備取代性雖然高,但人力需求也高,相對工作機會也不難找
科技變遷快速,20年後的科技產業型態跟現在也會大不相同

既然是在實習,先排除外人看法,您自己本身是不是會想繼續這份工作?
還是您對PLC機電整合相關的工作較有興趣?
是您目前先要釐清的

這是錯誤的觀念,學修設備只是最基本的,資深以後會升到主管,如果蓋新廠會做設備評估,有些資深設備出來賣parts或是設備,現在半導體正紅火,有些二手設備老闆身價都幾千萬甚至上億,哪個不是從基層設備爬出來的?
同樣的工作有些人不思學習所以發展有限怪不了別人。
一個半導體廠有多少種設備,很多人二十年只待在一個module。
我聽過我們有在國外設備大廠待過,他們被找去裝一台二手設備酬勞是一萬美金。
你在台灣有甚麼工作比這個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