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app工程師今年找工作不順遂

因目前被資遣,原因是融入不了公司,個性上比較直來直往,這一個月內投的履歷幾乎都是沒有回音及回覆不適任,但資方也沒講出任何原因,詢問了也不回,是今年的資訊業也受到了不小衝擊還是我個人的問題,因目前所有的資訊相關經歷都沒超過一年,真的是我個性上的問題嗎?
有時候真的覺得不合理站出來講錯了嗎?還是應當漠然無視?在台企只能吃虧當吃補嗎?
比較不嚮往官僚文化

回答 3觀看 1571
回答 3

資訊業人才缺缺,各類職缺都有,找到適合你的工作不會太困難!
很多資訊工程師的通病是喜單打獨鬥,不擅團隊合作,這點要先克服適應。
至於碰到不合理要不要挺身而出,要看狀況,若實在看不慣,切忌當面頂撞主管讓他下不了台,私下溝通強過當面衝突和背後批評。
你有APP經歷很好,在履歷自傳強化你的優勢,最好附上作品!

2人拍手・

你有發掘自己的問題、具備自省的態度,這是個人改變與突破的必要條件。

在任何單位工作,都需要團隊合作,所以建議你可以積極正向的去找過去的主管,在溝通與合作上請對方給你一些建議,問對方自己需要做什麼改變,才能在未來的職場上工作更順利。當我們真誠想要聆聽的時候,別人就更願意給我們建設性的回饋,成為我們改進的動力。

推薦給你 https://www.carnegie.com.tw/event-cis.php

1人拍手・

您好,
資訊業是缺人的,這您不用擔心。一家頂尖的科技公司會包容各式人才,給予員工“做自己”的空間。對您而言,只需要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舞台。
另外,在能力夠硬的前提下,您所提到的個性問題不會影響您做一位稱職的技術人員。但如果人際關係管力上面得宜,未來的路會更寬廣。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