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履歷上學經歷太顯赫投遞基層最低薪資職缺會反而不錄取嗎?

中壯年失業具有多張銀行證照有知名雜誌、銀行經歷,投遞小公司基層勞力職務求餬口,雖能力輕鬆勝任但小公司會不會因為過往經歷反而不錄取?

回答 6觀看 2550
回答 6

實務上回答您:是的
1.您的資歷與年紀讓小公司在職務、薪資、公司文化……上的安排會有困擾,所以都會卻步。
2.可以往同業間詢問或運用前有的人脈安排,機會比較高。
3.或者往本業可以延伸的業別發展,畢竟只要您還有被利用的價值,相關行業還是會找到您了。

1人拍手・

1 擁有豐富的學經歷和銀行證照,在失業後投遞基層勞力職缺,擔心過去的經歷會成為小公司不錄取他的原因。
2 您的學經歷和銀行證照無疑是您的優勢,它們展現了您的專業能力和豐富經驗。即使是基層職缺,這些背景仍然能夠為您帶來更多機會。
3 小公司通常會重視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而非僅僅看重學歷和經歷。您擁有的知識和技能對於基層職務來說可能是非常寶貴的,因此小公司不應該因為您的過往經歷而不錄取您。
4 在投遞履歷時,您可以強調自己的適應能力、學習能力和願意為公司付出的態度。這些品質對於基層職務非常重要,並且能夠彌補您在小公司工作的相對缺乏經驗。
5 此外,您可以透過簡歷和面試展現您對基層職務的熱情和動力。小公司通常更重視應聘者的個人特質和態度,因此您可以藉此機會展示您的熱誠和願意學習成長的態度。
6 最後,不要對自己的過往經歷感到過於擔憂。您的學經歷和銀行證照代表了您的專業能力和價值,這將成為您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的優勢。
7 祝福您能夠找到一個適合您的基層職務,並在新的工作環境中展現您的能力和潛力。相信自己的價值,持續努力和進步,您一定能夠找到一份令自己滿意的工作。

1人拍手・

如果你投遞後沒有面試的機會,有幾個可能
面試內容與職務不合
例如,職務為基層工作,您陳述的都是高層工作內容。
這個讓面試官在第一時間覺得你投錯職務,自然不會找來面試。

第二是工作內容不是只有行政事務,可能還會有體力活。
一般來說年紀不是絶對,年紀卻會影響觀念。
年輕人從基層開始做會覺得理所當然
當過官的來做基層會不會容易質疑工作內容?
尤其如果需要不定期協助搬運的工作,體力也可能是考量的原因之一。

如果以上都不是問題,歡迎找履歷健檢室幫你一起找答案。
以上供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能性不是很高,因為雇主通常會認為有豐富的經驗和證照能夠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價值和專業知識。不過,小公司或許會擔心該求職者衝突,或因為過於高貴而不願意承擔該職位的工作要求。因此,求職者應該在履歷表中詳細說明自己過去的經驗和證照,同時也要在面試中清楚表示自己的態度和期望,以增加被錄取的機會。

1人拍手・

從簡短的資訊來看, "產業"經歷才是最大的問題
初判你的主要經驗是在金融業, 問題中提到的小公司並不知道是甚麼產業
如果是非金融業, 那難度是有的!

1人拍手・

年過40,找工作機緣非常重要,各種可能都會不錄取,但簡歷投了再說。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