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新鮮人填寫完期望薪資後,還有機會談新水嗎?

各位前輩好,我是私立應英系應屆畢業生
除了語言檢定證書,因為暑期實習有點相關經驗而投了一個文件管理與編譯的職缺
公司請我填他們的履歷表,有要寫期望薪資
結果我月薪寫他們在104開的最低起薪,年薪寫依公司規定……
不知道這樣妥不妥當呢?

而且事後想想有點後悔月薪填低,但又怕相關經驗少,提高反而會被打槍……
目前只想到面試時多帶點自己實習經歷提升談薪機會,但如果公司沒開口我也無法補救的感覺,也覺得若應徵成功至少有工作

若此次求職未果,也希望作為一次學習,因而上來發問,謝謝

回答 3觀看 252
回答 3

薪水多寡, 日後表現都可以調整,
還是先煩惱有沒有工作吧。

您好,
剛畢業找工作,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學到東西,因為薪資固然重要,但是這個時候不是最重要的,等您學有所成,才是收獲的時候,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 針對提問問題回覆如下
1- 新鮮人除非您有特殊的技能與專長或者優異的學歷,要不然以目前市場來看會偏向於資方市場,比較沒有討論的空間,只要不要落差太大建議都可以接受,畢竟他所帶來的成長跟歷練是後續職涯持續發展的關鍵。
2- 選擇比努力重要,不是說我們不要努力,而是職涯選擇上第一份或前幾份工作會影響到後續的職涯發展,建議可以去看"選對池塘釣大魚"這本書,會讓您有很大的啟發。建議第一份工作,先看產業,再看工作內容,最後面試時評估主管合不合拍,相信這樣可以選到喜歡的工作。
3- 我相信您心中也有一個期望薪資,只要不要差太多,我想都應該接受,但前題是不要自己感覺委曲,這樣工作表現上不會好。
4- 應英系有個優勢,如果您的語言能力不錯,可考慮外派工作,因為通常目前派外像是製鞋,成衣或其他,這些在大學都學不到,反而都需要重新學習,但因為外派需要語言能力,反而您們這樣的背景就很吃香,這個也給您參考一下。
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
Rya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