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如何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產業?

1.今年即將要畢業的私立科大行銷管理系學生。
2.我想要嘗試業務的工作,卻不知道要往哪個產業發生比較好?
3.有許多打餐飲業打工的經驗,那是否算在工作經驗裡面?
感謝回答🙏🏽

回答 2觀看 440
回答 2

1. 今年即將要畢業的私立科大行銷管理系學生。我想要嘗試業務的工作,卻不知道要往哪個產業發生比較好?有許多打餐飲業打工的經驗,那是否算在工作經驗裡面?
2. 首先恭喜您即將從行銷管理系畢業,開展屬於自己的職涯,想嘗試業務的工作,行銷管理與業務在產業界雖屬隔壁鄰居,但工作內容與性質差異頗大,所以您要從行銷管理的思維,開始轉換成業務推廣觀念
3. 業務簡單的說就是將公司的產品、服務推銷給客戶,也就是買賣成交中的賣方。至於要賣什麼物品,這牽涉到您要進入的產業與公司。您提及要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產業,問題在您有沒有興趣只有您自己的直覺會告訴您,所以先作功課。
4. 產業別大致區分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相關業,一般傳統製造業,批發/零售/傳直銷業,軟體及網路相關業,旅遊/休閒/運動業,先就這5大類用刪除法保留一類那初步算有興趣產業。再細分最後決定您要進入的兩個單項產業。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若對於未來沒有方向,建議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不妨參考看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