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美華2020/10/15

綠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員

46-50歲

想年後轉職,如被問到離職原因該如何回答

學歷:高職,38歲以前是送報員,後來轉任工廠,至今已有4,5年,想在農歷年後轉任別家工廠,現任工廠福利好,制度爛,能做的做到死,能說的,死的都變活了,直屬幹部,冷處理,所以想換
請問如果在新工廠,HR問為何要換,為何要來,我該如何回答才適合?
謝謝

回答 5觀看 3847
回答 5

轉職不外乎薪水、公司,工作內容比前一單位更爲優勢,從這方面說明即可,當然避免批評前一單位的不好,另外也要搞清楚自己轉職的真正原因,沒有一個工作是十全十美的,哪個部分能妥協,哪些部分不行,提昇自身能力,讓自己更值錢,才是長久之計。

8人拍手・
3人肯定

轉職因為更適合自己,而不是去比較爛的地方,應該是有更好的學習與環境才會吸引人,假如觀念無法改變,永遠都是在換工作而已,建議改變觀念、而不是比較與計較。

1人拍手・

目前公司福利好,可能是您要思考要不要轉職的重要因素;因為換到新公司不見得不會碰到您現在所提的問題點(ex.制度爛...等);另外,也可以思考有沒有轉任該公司他組別/單位的可能性。
若真的想重新求職,建議回答的方式以正面描述為之!
為何更換工作? 可以從幾個面向描述
1.自己工作本質的學習/發展是否受限來說明
2.自身的職涯發展
3.面試的這家新公司的優點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職涯滿意度高,生活幸福感才能提升。
目前公司除了福利好之外,工作是否能勝任,讓您有成就感?收入是否也能滿足目前的生活品質?
請您在轉職前先盤點一下自己的資源:
1.現在的工作您勝任愉快?轉職後的工作有先了解內容嗎?
2.目前公司福利好,轉職後公司能否滿足現在收入?
3.工作地點?
4.「制度爛,能做的做到死,能說的,死的都變活了,直屬幹部,冷處理,所以想換」,是指人和嗎?是只有您?還是全體組員的心聲?只有您想轉職?
思考一下,是一時的情緒或是經過審慎評估?
若是確定要轉職「HR問為何要換,為何要來,」
建議您要先了解求職的工作內容,自己能從新工作中獲得?新工作能帶給您?成長,您期望未來能從新的工作為自己的職涯發展帶來?
目的表達正面積極的職涯規劃心態。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轉職原因百百種,不外乎外在吸引力與內部的推力兩方面。
建議就朝想轉職的新公司或新工作內容的發展性、挑戰性等對您的吸引力來說明即可,不用特別去說明現任公司缺點給您的負面推力,若真的面試官問到,也建議朝較中性說法的推力來說明,如目前公司給的學習成長、發揮空間有限等。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