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年後轉職到一間藥廠,面試業務助理的工作,他保證書合理嗎?

保證書的內容如下,保證人資保證受僱人oo,任職於oooo公司,在任職期間內絕對遵守政府相關法令及公司管理規章,如有思想不正,品行不端正或盜竊公款公物等非法行為,如因職務上之行為,導致本公司遭受損害,保證人{*願負連帶賠償責任,併聲明放棄優先抗辯權,絕無異議*}

保證書一開始都覺得很合理,到後面有括弧的地方就開始覺得有問題,因為我下星期就要去報到了!
請問保證書這樣可以簽嗎?會不會後續有問題?

回答 4觀看 799
回答 4

你可以從公司的福利/環境/制度/薪水/工作內容去考慮你是否有確定在藥廠工作。如果要工作就需要找證人簽保證書,但是實際會不會做到保證書的程度其實也看各藥廠情況,
藥廠通常為了保護公司藥品專利,製程,藥品本身,會非常重視員工品行操守,在下不才在藥廠有待過一陣子,所以有保證書不奇怪。

如果您的保證人有非常大疑慮,您必須和對方說明清楚,通常多半是找親近信任的人(ex.家人)以上供參考,您可再找專業律師諮詢看看。

1 問題概述:提問者即將轉職到一間藥廠擔任業務助理,公司提供的保證書內容合理嗎?特別是其中提及的保證人連帶賠償責任是否有疑慮?
2 這份保證書整體上確保了雇主的權益,但連帶賠償責任條款需要特別注意,這表示如果因職務行為造成公司損失,您可能需負連帶賠償責任。
3 在簽署前,應詳細閱讀並了解保證書的內容,確保您同意其中的所有條款,特別是涉及到連帶賠償責任的部分。
4 若對保證書有疑慮,建議與公司溝通,詢問是否能夠修改或刪除某些條款以保障雙方的權益,這需要在報到前儘早處理。
5 如果雇主堅持維持保證書原內容,您需要考慮風險與利益,決定是否接受該工作,並準備好承擔可能的後續問題。
6 不論最終決定如何,記得保持冷靜、理性思考,並採取適當的行動以保護自己的權益。保證人{*願負連帶賠償責任,併聲明放棄優先抗辯權,絕無異議*},修正為保證人願負個人職務作業造成的損失。
7 祝您在新工作上一切順利,無論您的選擇如何,希望能夠為您帶來成功和滿意的職場體驗!

親愛的朋友,你好:
通常企業的合約,你看起來會「覺得合理」的很少,那是因為合約都是用來保護企業的,而且通常傾向過度的保護。你可以自己評估看看,如果覺得可以接受就去吧,畢竟通常不會有什麼大事,除非真得有不軌的員工,企業也不樂見,所以會寫得比較重。如果不能接受,那就看看自己的下一步。

祝 順利

您可以判斷一下該藥廠的品牌、網路口碑等等,綜合自己的想法再做決定;基本上會用到這樣的保證書是不是因為有前例?那前例到底是員工的過失或是公司要求太過分?其實我們都不會知道,在這邊就算大家說合理大家說可以真有什麼事我想也不會有人幫你出頭,所以自己花點時間查詢一下,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責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