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工管系畢業後出去工作還是讀研究所

目前為臺科大工管系大三學生,系上排名在30~40%浮動,大學專題內部分工是用程式把即時資料以地圖形式來呈現。
請問有推甄工工所或工管系畢業就出去工作的人可以給與一些評論和意見嗎

回答 4觀看 1722
回答 4

你好,我是臺科大工管所畢業的學姊~
提供我自身與同學的經驗給您參考,我是中原大學畢業的,當年我身邊的同學,並非只有成績前幾名的才繼續讀研究所,也有很多事成績中後段的透過考試來進聲,所以有1/3 選擇繼續念研究所,有的直升 有的考試 有的推徵,大多數都是往前台清交成台科北科中央就讀,因此,也有人為了拚台清交成重考上,這些選擇念研究所的都是可以讓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比較順利拿到龍頭科技業 台積電 聯電 美光等面試門票,
也有人同學是因為經濟考量選擇先入職場個幾年,還完大學學貸後,再回學校念在職專班碩士,也是為了幫助自己在職場上有升遷或跳槽的機會,
因此,不管選擇哪一條路,都建議你可以先思考你未來的職涯想要怎麼規劃,那麼你就可以藉由他人的經驗,做出適合自己的規劃與選擇。
例如你想進入的公司,碩士學歷為基本要求,那麼你就必須去把握
例如你對於未來職涯沒想法,研究所除了學歷也可作為你的職場緩衝期,你可以在大四或延一研二的時間,多找實習機會幫助你探索未來職涯的方向
例如你想在30歲之前先存一筆錢創業,那麼你就可以考量是否先入職場就職
人生有很多的選擇和道路,沒有覺得的好與壞,但每一個經歷都會成為你成長的養分
祝福你 順利

1人拍手・

建議您先歸納出您的能力,因為工工/工管算是比較雜的學系。主要大概就是管理(工廠/專案)、軟體、作業研究跟統計。我幾個學弟妹基本上都是工工碩士後才找到工作。不排斥工廠的大概就是去美光,寫程式能力比較強的去台積電當IT(要考試) 、徳儀或者是其他科技公司,也有去外商作專案管理。有幾位在大學畢業後曾經有找工作碰壁或是不理想的經驗。簡單歸納
• 找出您的主要能力
• 工工/工管碩士學歷找工作有加分

近來很多公司面臨找不到人的窘境,如果公司沒有特別要求碩士學歷的話,您可以同時進行。

PS. 如果選擇拚碩士
1) 名校碩士(有人直接當作洗學歷)期間有待遇不差的產學合作機會。
2) 如果要往工廠發展,可以考慮加強排程或inventory management。有些傳統OR/統計的老師這幾年都做Game Theory跟Machine Learning,如果想要想要往別的方向走可以考慮,也可以同時把程式語言練起來,例如統計用R,ML用Python, OR用Matlab/c#等等,儘量多學。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在人力平台查一下,工管工工,大學畢業生有哪些工作可選,那些職缺內容你勝任度?! 或喜歡適應否?!
2. 相對其他科系,你在工管領域上是否有相對優勢,比如台科大的工管是國立?! 專案邏輯?! 程式編寫力?!,目前就我接觸,都要寫基本程式,事務型或運算分析模型類。
3.我自己是工管畢業外商工作兩年後再念碩士,無法決策就等決策能見度高了再決策。

1人拍手・

1. 工管系大三學生,系上排名在30~40%浮動,大學專題內部分工是用程式把即時資料以地圖形式來呈現。請問有推甄工工所或工管系畢業就出去工作的人可以給與一些評論和意見嗎。
2. 喜歡讀書在學學習,就讀研究所,若16年讀書生涯已夠了,就出去工作。
3. 有特定主題想深入探討,就讀研究所,若特定職缺感興趣,就出去工作。
4. 都沒有特別想法,就出去工作。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