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很想轉職,但疫情期間,在掙扎要先離職找工作?還是邊做邊找?

1.學歷為企業管理研究所畢業
2.工作經驗2年多,都是在銀行(這中間換了3-4家銀行)
3.有六張銀行專業證照,日語N2證照,多益695、曾去日本遊學將近一年
4.一直很想轉職,想去日商,因為銀行不是自己的興趣,兩年多每天做的很痛苦,晚上要靠安眠藥入睡,但第一次面臨轉職,最近開始試投日商公司的履歷,都以背景不符被拒絕,又剛好碰到疫情期間、現在很灰心,覺得人生沒意義,在想是要先離職慢慢找日商等待曙光出現,還是繼續咬著牙忍耐在銀行上班?
但又覺得自己沒什麼特殊專長,轉職很困難

回答 7觀看 2131
回答 7

提問者您好:
1.擁有企管碩士"以及"六張銀行專業證照,日語N2證照,多益695、曾去日本遊學將近一年",這樣的豐富條件,應該是您2年多在銀行界得以轉職的優勢,但為何卻無法認同目前的工作而感到痛苦而必須轉職解決呢?
2.轉職當然是希望能在自己的適性領域發揮所長,因此,建議您思考日商為什麼是唯一的考量?又日商的什麼f企業或職務是您的選項?而最近面試結果是因為背景不符而被拒絕,是否更要反思目前的工作與期待中的工作差異為何?
3.職場中無論處事待人接物在在都是磨練,您的2年多的銀行工作都很痛苦需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這令人難以想像工作壓力有多大而造成的,請您也需要適度的舒緩身心,想想目前的環境因為疫情影響而失去工作的人,他們也在期待雨過天晴重新回到職場安定生活,於此之時,您雖然對目前工作不甚滿意但也請先將心安定不急不躁,安穩的在在職中慢慢的檢視理想的職缺等待您的伯樂,這是眼下最好的解方.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找工作的最佳時機就是在職,所以若經濟條件不允許,就還是乖乖地在職找工作。
工作上永遠都有痛苦,無法轉變自己的心態,到那里都是一樣。建議除非對身體心理有造成傷害,能克服的問題都要學習放鬆心情但全力以赴地克服。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先不要離職, 目前的狀況導致多數企業的人士凍結, 遇缺不補, 應該邊做邊找; 很多人都認為自己沒專長, 建議您去履歷健診尋求更進一步的協助, 同時, 也建議您做個簡單的專長盤點, 找出自己的優缺點,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把自己準備好等待降至二級! 至於現職, 我建議您去上身心靈課程或找專業的心理諮商來協助您調整身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您好,

企管碩士,若能學以致用,未來最高職務就是經營層了,而您想進去產業界謀職,也是很正確的選擇。您在銀行已有兩年經驗,都算是加分的。

日商以背景不符拒絕,個人猜測可能您是 "overqualified";
或者就是疫情關係,此時招募的新進人員,用遠距訓練會有障礙,因此人事凍結。

在此有兩個建議如下:
1. 目前是非常時期,不要貿然離職,持續投遞履歷,邊做邊找。
2. 轉職的方向,不要縮限在日商,日商在台灣的規模都很小,多半是台灣辦事處,或者商社。可以擴大範圍至 有日本線進出口貿易的台商,或是有零件/產品外銷出口至日本的台灣製造商。 職務範圍可嘗試 秘書、助理、業務...等需要用到日文能力的。

企管系要縮短歷程,最根本的方式就是從市場面切入,了解客戶需求,進而關注供應鏈...,再慢慢了解生產的各環節,一旦踏上了就是一條精彩的路,富有挑戰性,也會充滿成就感。

不要氣餒,能念到碩士畢業,一定有您的能耐,只是現在景氣不佳,您要等待時機,重拾自信,持續投遞履歷表。把每一天的痛苦化為未來隨時可以派上用場的經驗,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加油。

您好,為什麼想去日商呢?日商對您而言是什麼樣的公司?為什麼非日商不可?若真要日商,沒考慮過日系銀行?
目前在銀行是做什麼職務?到一般日商想做什麼職務?那個職務的工作內容有什麼是您目前能勝任的?甚至有什麼是目前的工作可以直接應用到那個職務的工作內容?都需要在履歷、自傳、自我推薦中去展現。二年多的工作時間換了四家銀行,其實犯了日商的忌諱,日商不喜歡穩定性不夠的人選,所以沒有日商找您面試不需要沮喪。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我上面那些問題,若真的都很淸楚、明白,您的求職路會走得比較順遂。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疫情期間求職轉職辛苦您了,小編也提供以下相關幫助給您~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看更多新冠肺炎相關文章: https://pse.is/3ggbpu
★1:1職涯諮詢服務: https://pse.is/3hgc25
★因為疫情承受重大身心壓力,104職涯診所中崙心理諮商團隊協助您:
https://pse.is/3f8h73

其他樓已經幫您分析過的部分我就不再重複,那我這邊給您一個負面的建議。
建議您直接離職,找尋完全不需要動腦的工作例如:作業員。
為什麼我這麼建議您呢?你自己提到必須服下安眠藥入睡那已經是心理上的問題了,因此我在此建議您給自己一個身心調整的機會。並工作滿1年再選擇離職與否?這1年好比當兵無聊罷了,您會有薪水及更多充實得時間來準備未來的方向。
您病的是心理不是身體。所以您需要得是重新認識自己。

順勢滑下,反其道而行。
逆勢而上,坐收魚翁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