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被開除,下次面試怎麼講原因

大家好,我是工安,公司沒有環保人員,我不懂環保這塊領域,我要兼一些環保申報的部分,某個政府單位有一天跟我說,我們有些資料填寫有問題,叫我改正確,我就去查,然後去問老闆,改這樣可以嗎?沒想到老闆居然罵我,他說你是白ㄔ嗎!你要搞得大家都沒工作是不是,

我瞬間傻眼…我根本還沒去網路改,只是先問看看改這樣可不可以,

後來我才知道老闆生氣的原因是因為他逃漏稅,很多公司他都沒有開發票,也都沒有讓政府機關知道,所以資料才亂打,不能讓政府機關查到…

後來政府機關寄公文來,我就跟老闆商量要怎麼回覆,商量好之後,就回覆公文了,沒想到竟害公司被罰錢,老闆就說都是我害的,老闆完全不承認他有看過公文,硬說是我自己的主意,就對我人身攻擊,去ㄙˇ,白ㄔ,這些話都罵出來了。後來他就叫我滾蛋,

…我在公司大概半年左右,如果不寫這段經歷,我不知道履歷表怎麼寫這半年,可是寫了,老闆一定會講我壞話…怎麼辦?

我履歷表寫這家公司,我又不能說離職原因是老闆對我人身攻擊之後叫我滾蛋,

唉,怎麼辦才好,裡面的員工幾乎沒有人可以待超過兩年,因為老闆動不動就是罵人去ㄙˇ,白ㄔ,之類的,

回答 7觀看 2106
回答 7

您好,就我個人來說,
因為我知道業界工安兼任環保事務的事情居多的,
我也認同上述前輩提到的你很認真負責地承擔下來不是你的專業的工作,
所以針對主管的部分,我個人感覺是他不懂也加上情緒管控有問題,
這部分只能跟你說,慢慢放下就好,

如同上面提到的,我也知道業界的狀況,
所以如果是我的部分,只要是你學到經驗工作盡可能都提到,
除非你有其他更能證明自身實力的工作經驗,這部分可能就不一定要提到(如果這工作時間又不長的話),
只是我覺得你在陳述離職原因時,是客觀的陳述,而不是用講壞話的方式,也有清楚的表達你如何盡力去改善或是溝通,那就不容易讓人資或用人單位主管覺得你是在說壞話(當然不排除也有這樣子的人資跟用人單位主管),但如果連這點都不知道或是熟悉業界的狀況的話,那可能這個用人單位主管,可能之後也會一樣的問題,那我也會勸你就不要去這間公司。
上述建議,請參閱

1人拍手・
1人肯定

午安~
個人建議這半年的經歷還是可以寫,
因為那是既成事實,沒有必要隱瞞~~
況且如果您在同個領域,對彼此也都會有一定的了解~
說不定看到公司名稱,就直接對您寄予無限同情...(笑)

至於離職原因,您有兩種選擇:
1.實話實說:這沒什麼不好,但是有可能會給HR一個壞印象,擔心您離職去找下個工作,也是這樣講前公司...
2.稍加修飾:省掉老闆亂罵人的那一段,直接用理念不合,或是想換個工作環境,追求更好的發展...之類的理由來解釋就可以了~

個人傾向用第二種說法~點到為止就行了~

以上供您參考囉

1人拍手・

您好,

這段工作經歷要寫在您的履歷中,雖然只有半年,但這是面對政府單位的實戰經驗。
您不是環保專業人員,卻臨危受命接受了職務沒有抗拒,這是您願意嘗試不害怕失敗的表現,應該要給您鼓掌的。
這個事件很明顯的,問題不全在您,如果公司有按照規定,不至於會受罰。也有可能公司對於法令不熟悉所導致。

履歷中的陳述,不需鉅細靡遺,但須表達經過此次後,更會驅動您對於法令的認知及公司作業的審慎度。和老闆之間的恩怨就不用提了,不要去批評前公司前老闆,客觀中肯就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找工作說老東家的不是,新東家也會懷疑將來是不是也會被你說壞話,所以千萬不能說老東家的壞話,加油💪!

直說,看了你的說明,你應該屬於憨厚不夠靈魂的個性吧!不過,進入社會沒幾年就遇到這種公司,被叫滾蛋也是一種福氣啦!放心下個工作不會去詢問前公司的,你可以選擇講或不講,不然用打工半年這理由帶過也可。以上是我的看法,你參考消化一下。

因為主管的指示違反法律規定,於理於法都無從接受指派,為顧全大局且希望這公司能正常發展,因此忍痛向相關單位回報,也因此造成後續非理性因素的結果,如果再來一次,我想我會在情分上多加考量,主動向主管爭取溝通的機會,並說之以理,相信可以讓事情有更好的結果。
這是我從這件事學到的經驗,也是本身可以更成長成熟圓滿處理事情的一次經歷,我感謝這位主管與這次的經驗。

去ㄙˇ、白ㄔ?當初應該蒐證、告他啊XD
這半年的履歷當然要寫啊(但不用鉅細彌遺,帶過學到什麼?成長什麼? 即可,其餘面試有問再答),你也要看看面試官的反應,如果不認同你剛好而已,搞不好這公司也正在偷雞摸狗!這種公司你也最好不要去;若認同你,代表這公司合格,可以考慮,總之,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