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結尾被要求做一份公司聯名企劃test,作為二面審核參考

<協助回文的主管大大們~文有些長,再請求解答😅感謝>
疫情因素線上視訊,對方公司畫面有2位面試官(僅有1位從頭到尾沒有發聲且鏡頭關閉狀態)與我對話的那位面試官,姑且猜測或許是HR。
*面試結尾被對方要求隔天提交出一份與公司聯名的企劃作業審核,審核通過後,才能決定可否與部門主管進行二面試!
(個人揣測...從頭~尾關閉鏡頭+沒發聲的面試主管,是否開始面試第一眼我已不合她意,故直接不想理會呢)

知道當下若拒絕,必會影響面試錄取率;肯定要接受!但一方面又擔心提出了ideal會不會照樣滑鐵盧,反而是幫公司主管提供ideal呢~
知道部分求職面試會要求實戰操作(設計美編…)、過往工作之作品集(個人上一份工作作品集也有提供給對方),但對面試求職者要求事後再補上一份公司的企劃作業,倒是第一次遇到....也不確定這種要求是否合理?!
畢竟短短幾分鐘內的面談,加上求職者對公司、產品等諸多detail的資訊不足下,如何能寫出一份像樣的好企劃呢?

為了面試審核作業,沒確切寫過及被指導正式執行過怎麼寫企劃書的情況下,仍很努力嘗試搜尋可參考的資料,熬夜一晚做出對方要求的企劃作業,並順利如期隔天提交上去。
等了N個禮拜過後,仍未收到對方的消息(無聲卡),也未能聽到看到對方主管所提出的審核作業做回應或指教!!
〔對於沒下文、沒聲音的面試結果,當參與面試的求職者並不是很滿意!也認為有些失禮!〕〔雖做求職者的那一方比較弱勢,需被審核比較多。但在一場面試裡,雙方應屬平等被對待及相等的要求!〕〔作為面試官者也等同代表公司品牌、產品印象,面試從頭到尾的表現,似乎已在同為消費者的求職人身上略留下不好印象+扣分〕

身為求職者的我,遇到以上這樣子的面試方式,蠻沮喪及滿頭問號~~~
PS~ 與求職者約定好的線上面試,當日對方公司面試官不止忘記,還讓求職者等N分鐘,且還致電詢問"請問是XXX嗎?你今天會到敝司面試嗎?"😑
不確定面試前的電話舉動,是否在test求職者的臨場反應&危機處理?

回答 3觀看 1979
回答 3

您好,

先提供您相關的文章做為參考:
https://blog.104.com.tw/showing-strategic-thinking-in-an-interview/
概念上來說,行銷企劃職務再怎麼面試,也不如直接提案來得精準有效,而企劃的內容是否打動主管,通常是可以在二面時好好了解的課題。像是趁機了解求職者在建構解決方案時的邏輯,還有面對壓力時的應對(ex. 1天內給個企劃案),重點通常不是對不對,好不好;而是透過這個任務去探究您對於理解工作assignment的能力夠不夠。

面試時遇到的千奇百怪其實都可以當做是公司給的考試,但是也建議您心中要有一把尺(如果公司的要求太奇怪,也不要選擇去那樣的公司上班)放寬心面對一切。

有一本書與您分享: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20000?sloc=main

這位Google首位幕僚長,在面試時遇過數玻璃的經典題(就是估算全市的玻璃),以及被壓力測試(找人在她面前大吼大叫之類的),最後還是拿到了工作機會,面試題目是否合理的確沒有標準答案。

祝福您。

1 疫情因素線上視訊,對方公司畫面有2位面試官(僅有1位從頭到尾沒有發聲且鏡頭關閉狀態)與我對話的那位面試官,姑且猜測或許是HR。
2 疫情逐步解封,線上視訊也漸調整回面對面面試,您過往的經驗,也成為自己找工作的養分,回到常態面試。
3 求職者對公司、產品等諸多detail的資訊不足下,如何能寫出一份像樣的好企劃呢,投遞這家公司,就需先完成功課,公司、產品、品牌、通路、消費者,已有相當觀念,才投,一天可以完成像樣的好企劃。
4 求職,通過面試官設定的考驗,取得錄取,沒通過考驗,不論是哪一環節,就是無聲卡。職場的聘僱邏輯就是如此。
5 祝福您。

直說,得罪了
1.從你長篇敘述中,顯示你的性格偏揣測、好計較,相信面試官在面談中應已看出,可能是無法錄取的原因之一。
2.求職者並非弱勢,在彼此不認識的條件下,對方用他的方法迅速評估是否符合該公司文化的人;同樣的,求職者亦是利用面談時候瞭解該企業是否符合自己期待。
3.既然媒合不成功,對雙方都是好事,繼續投履歷繼續面試即可,祝你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