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以職涯發展可能性來說,該留任還是換工作比較好?

目前在券商分公司,已工作2年,除了信用相關業務尚未學習,其他開戶等相關事項皆學習過且算上手
Q.年後有面試且錄取期貨商總公司工作,但在北部花費會比較高,且目前應徵到職務薪水與現在差不多,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轉換累積不同的經驗?

回答 8觀看 2321
回答 8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不知道您對自己的職涯期許為何?依您會去面試臺北期貨總公司的工作,我猜想您應該希望自己可以拓展在金融領域的工作深度與廣度,只是因為薪資問題才有所考慮。

基於前述猜測,我個人會認為換工作比較好,原因如下:

1. 公司規模與定位的考量

總公司與分公司的位階、營運方向、甚至待遇與職涯發展可能性都不同。

在總公司,有機會接觸到更深、更高層次、或更核心的業務,也較有制定決策的機會;另外,有可能被公司高層長官看見,進而受重用;同事方面,較有機會與更強的人才共事,增長自己的見識與激發進步動力。

退步言,當您總公司、分公司層級都待過,會使自己的經驗更豐富,至少也能更清楚自己喜歡待的是什麼樣的公司型態;另外,從分到總的機會比起從總到分來說更加稀少,是我就會好好把握。

分公司的話,最努力就是當到分公司經理人(也非常不容易了),或者在鄰近幾家分公司調動;但若您的職涯理想就是在地耕耘,分公司的確比較適合。

2. 職涯發展廣度的考量

證期體系算是一家,相信期貨總公司會錄用您,除了您的資格條件符合之外,也是肯定您在證券體系所累積的經驗。

您還年輕,一來跨領域的經驗可以讓您進一步探索與確定自己想要什麼職涯,二來可累積證期體系的完整資歷,拓寬職涯發展的廣度。懂得愈多,未來職涯的選擇愈多,要走證券/期貨/投信投顧⋯都有機會。

3. 薪資的考量

因不曉得您所屬的證券公司及應徵上的期貨公司薪資政策分別如何,無法保證您換工作之後薪資一定會成長;北部消費水準高於其他地區也是事實。但是職涯初期還是以確認職涯方向及累積經驗為主,至少這份工作的薪資和現在差不多,不至於要從頭開始,就看您願不願意為了拓展經驗,到一個不同的地區與業別學習。

現在金融業要求從業人員具備跨業別的能力與證照,是一個趨勢。我覺得可以好好把握這次機會,若癥結點就只有薪資,那再多面試幾家金融業總公司看看,亦無不可。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在券商分公司,已工作2年,除了信用相關業務尚未學習,其他開戶等相關事項皆學習過且算上手 Q.年後有面試且錄取期貨商總公司工作,但在北部花費會比較高,且目前應徵到職務薪水與現在差不多,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轉換累積不同的經驗?。
2 目前職務券商後線人員,需具備的證照為證券商業務員,職務未來可能發展,銀行辦事員、金融營業員、融資/信用業務人員、股務人員。
3 走金融營業員後續職涯發展有金融研究員、金融專業主管。
4 走金融研究員後續職涯發展有金融專業主管、金融交易員、財務或會計主管。
5 若走這一路線,期貨商的經驗,就非現階段的學習目標。
6 釐清自己的走向,若非期貨不做,當然北上就職。否則留任學習信用相關業務,未來有兩線可走,金融營業員或融資/信用業務人員。
7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還年輕,有機會多挑戰、多嘗試不同的工作和環境。北部雖然花費較高,資源相對也多,能看到和學習到的事物或許較廣?也有消費低的方式生活,看您在這個階段想要的生活品質為何,這部分還是要您自己衡量。工作需要的是發展性和未來性、企業文化、願不願意讓員工學習進修、是否能有願意給予機會的伯樂?很多時候不嘗試不知道,如果沒有特定經濟壓力,或許可趁年輕多給自己不同的機會。您的描述有限,如有需要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找我!
祝求職順利,以上提供參考。

3人拍手・

去做吧,頂多租一個小小的房子,量入為出即可,將來回顧起來,你會覺得值得的。

1人肯定

學到的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是應該去歷練一下

建議不換

您好, 提供幾個面向做參考..
26-30歲是人生的奮鬥期, 最應該做的事是嘗試。如果不行, 回來原來的地方還是有你原先就有的職能。
人最難培養的是視野, 若有機會到總公司擔任職務, 也是不錯的的歷練。
平時工作時就要開始理財, 儲備夢想基金, 這樣在需要轉職或追求夢想時, 可以優雅的做抉擇。
每一次的抉擇, 都有其機會成本, 若這次的選擇, 雖然薪水沒有太大成長, 但行業的歷練是你想要的, 那就勇於出發吧 ! 職能的廣度及深度愈好, 在未來就更有不可被取代的籌碼。我想還沒30歲的你是值得去投資的。
祝福你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