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進人員報到需要繳交保證書或誠實險?

目前錄取一份工作需提供保證書(兩位保證人)或投保公司誠實險(從薪資扣款)
但我的職位是內勤不太會碰觸金錢的位置,產業是運輸業
之前工作頂多要求良民證,不需要提供這麼多文件
請問一般來說公司內勤有需要提供這些文件嗎?
如果拒簽,公司是否一定強制要幫我投保?

回答 7觀看 6207
回答 7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 每間公司不一樣,如果公司提出這樣的要求,可以自己評估,是否很想要去這間公司?如果是,便是按照公司的安排。如果不是很想要的工作,可以繼續找。

2.提供有關保證人與誠實險的訊息給您參考:許多公司行號或企業在招募員工時,都會要求提供保證人,因保證人不易尋,給新進員工帶來不少麻煩,其實,員工找到保證人並不能保證員工的誠實,並不能有實質的約束力。企業主若是擔心「識人不清」,可藉由投保「員工誠實保證保險」分散風險,一旦員工發生營私舞弊、挪用公款等不法情事,即可將損失轉嫁給保險公司,員工也可省去找保證人的麻煩。

員工誠實保證險保費並不貴,除了銀行投保保費較貴,通常一家小型中小企業一年員工誠實險的保費才萬把元,只要公司投保員工誠實險即可以免去要求員工找保人的麻煩。

各企業主可選擇對「全部」或「部分」員工投保,例如金融業可對全部員工投保;精打細算公司也可以針對負責財會或者風險性較高等員工進行投保。
提供您新聞報導參考: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211000281-260208?chdtv

2.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edit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錄取一份工作需提供保證書(兩位保證人)或投保公司誠實險(從薪資扣款),但我的職位是內勤不太會碰觸金錢的位置,產業是運輸業,之前工作頂多要求良民證,不需要提供這麼多文件,請問一般來說公司內勤有需要提供這些文件嗎。
2. 這是一個對員工小心謹慎的公司,主要是預防作業。
2. 保證書找父、母親寫,對自己子女的信任,其他人都不適合。
3. 若父母也有疑慮,那就辦投保父母也有疑慮。
4. 倘若父母有疑慮,您也不想辦父母也有疑慮,就再找新公司。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誠實險若費用不高(<1xx元/月)我覺得保一下也行,不需要為保證書欠了二個人情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很不常見,可以的話不要入職,但真需要的話,要看好保證書內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確實沒碰過,還是小心一點為妙,加油!

2人拍手・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要留意保證書內的條款,是否會衍生其他的責任義務,或是出現與職務無關的保證內容,或只是名義上希望有人佐證。由於是2擇一的狀況,一個會有費用產生,若該公司一定要你做一個選擇,建議你要考慮是否加入,希望你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通常很單純的內勤職務是不會有保人或誠實險之類的要求,你的狀況顯示企業主有過度小心的心態,那就要看你的選擇了,衡量的尺度不外乎公司給你的薪資與福利,還有其他客觀類對你有利或你覺得方便的地方,是必須總合起來給分的,若你覺得總分不高(或偏低)且需要保人(或是投誠實險),也許你可以另找其他工作會比較恰當吧,不需要太勉強自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