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讀研究所真的對以後就業會比較有幫助嗎?

我目前是外文系大二的學生,想知道讀研究所真的對以後就業會比較有幫助嗎?那會建議先就業還是先讀研究所呢?因為快要大三了,最近也開始在找跟研究所相關的資訊,但還是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想考研究所,所以想知道讀研究所的必要性。

回答 2觀看 1128
回答 2

您好,很高興您才大二就來這裡發問!這樣的積極值得肯定~
是否考研究所可以從兩方面來思考,一是您的興趣,二是未來的就業需要,若您沒有急迫就業的壓力,又對於某領域非常有興趣,建議可以繼續攻讀研究所,將喜歡的領域鑽研得更深入,也藉此學習更精深的理論與研究方法;倘若您念研究所是為了就業做準備,那就必須先了解您未來想要就職的方向,以及該領域職務對於學歷的要求如何,以下提供您幾個工具參考看看:
1.104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可先上去測驗看看自己適合怎麼樣的工作
2.104職務大百科: https://m.104.com.tw/jobwiki/index.html
前面測驗結果出來後,您可以鎖定幾項有興趣的工作,再到職務大百科了解該職務的學歷分布、特質與能力需求。

祝福您早日找到方向:)

提問者您好:
1.給大二外文系的您鼓勵鼓勵,先就業或繼續學業的深耕是學子們在成為社會新鮮人士之前的重要思考問題.
2.首先,請您思考外文系再進階到研就所的最大成就為何?無論是在補教業教學或書本雜誌翻譯或同步口譯的能力提升高度為何?提及這三種職別是因為最有可能學以致用的方向,因此,如若未來的就職方向不一定與您所學一致,則建議先入社會接受磨練在工作中獲取職場經歷驗,2-3年後再思考要不要再進研就所的問題可能會更加容易抉擇.
以上分享,謝謝!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