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芸榛1/19 1:06

良福桃機 台大補習班 大豐國小 斯朵利潮州美容部 餐飲外場 機場保全 補習班助教 國小課輔老師 美容師

26-30歲

我能一邊做平日班或夜班 #作業員,一邊進修嗎?(目前待業中)

#我能一邊做平日班或夜班 #作業員,一邊進修嗎?

我害怕做餐飲業、收銀、櫃檯、行政、老師...
其中有些工作我做過了(可看我的履歷),我被罵到害怕了,我真的不知道哪裡惹人厭了,我也有化妝打扮自己了,但就仍然惹人厭😥

目前只有做作業員,我相對好些...
外送員我還沒做過,但我覺得收入恐怕不夠...(((外送也能配合我想要上課/參加活動的需求嗎?

心理諮商師鼓勵我,上課要開開心心,不要跟工作做連結,不然我又會退縮、半途而廢...
工作也可以先設定一個月,不適應再趕緊離職換工作,就好...

我一直很想要,再重拾學習的快樂
但周遭人都說「學習無用、賺不了錢、質疑我被欺騙」...

作業員,我又擔心平日班會太常要加班,或是讓我沒力氣晚上再上課、做作業......

我真的不期待自己學個有用的一技之長了,我只想開心的進修上課(好一點再變現),而工作收入安穩、我也能做得來、與同事相處和樂

之前在工廠,我滿開心的,只有三、四位同事不和睦
但,我很想追求兒少時的夢想,我不想要完全沒試過就放棄...
加上無法勝任許多站點,所以離職,打算從屏東搬去高雄,學習資源較多

回答 5觀看 926
回答 5

您好
依你的敘述 ,以下幾點建議 ,你參考看看,
1.自己的職場是自己要規劃的是吧 ,你是不是要先思考一下自己的方向 ,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有哪些技能? ,對什麼有興趣 ,了解一下自己的朋友親戚他們從事的工作 ,個人覺得工作不能用試的 ,難道360 行你都要去試過一遍嗎? ,每個工作都是3個月 /4個月 /2個月 ,你覺得這種履歷會是你要的嗎? ,也許你會說不去試 ,那怎麼知道自己適不適合 ,所以你自己是不是要先思考一下自己 ,規劃一下方向 ,就算要試 ,也會毫無目地的亂試是吧 ,很怕就是聽說的 ,看人家做這也好 ,做那也很賺 ,但是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是不一樣的 ,也許適合別人 ,但不一定適合你.
2.再來就是自己的身心靈 ,這是專業的醫療問題 ,當然要尋求專業的治療 ,當自己調整好後再進入職場 ,相信你也不希望3不5時就請假 ,或是工作又造成自己的傷害是吧 ,工作都是辛苦的 ,個人認為沒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也沒有一份工作是沒有壓力的 ,我們不能只看人家好的一面 ,那怕只是總機小姐 ,你覺得他們不用會多種語言(不會接到日語或英語的客戶電話?) ,你覺得他們不用背車號或記個主管的喜好? ,就算是跑外送 ,難道就沒有時間和碰上奧客的壓力嗎? ,大家都有自己的壓力 ,要看自己怎麼排解 ,自己要調整自己 ,畢竟你職場生涯還很長 ,以後遇到的怪事會更多 ,工作不可能一輩子順風順水 ,如果你都不去面對挑戰 ,那以後該怎麼辦呢?
3.不管你要邊上課邊進修 ,或是你要學習其他專長或技能 ,那都是你自己的安排 ,當然現在沒有說什麼科技畢業 ,就一定要從事什麼工作 ,或是一定要大學畢業才會有工作...,你要回學校去念書 ,還是要看你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你要在職去進修 ,那你在面試時一定要告知公司 ,大家講清楚 ,能互相接受就好 ,公司會有公司的考量.
4.因為地域的問題 ,也許你會要誇區就職或要搬到外地 ,那相對的你的挑戰就會更大 ,因為你可能要租屋 ,每天要在外生活和通勤 ,這些開銷和消磨你自己要思考清楚 ,不要賺的錢還不夠花 ,或是每月辛苦的工作拿的薪資都剛好平 ,這會是你想要的嗎? ,那是不是你自己要好好想想 ,這是很現實的 ,也是你要面對的問題.
5.自己適應能力低 ,有去改善了嗎? 有找出原因 ,還是都是別人的問題? 如果不找出原因改善 ,一再的發生 ,你不會困擾嗎? ,其實你人在好 ,也會有人討厭你 ,你人在真 ,也有人懷疑你,
讓別人低頭那不叫厲害 ,讓自己快樂那才叫本事 ,當然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 ,自己就盡量做 ,實務上也有在會議中互相指責 ,大聲叫罵 ,但出來後卻再一起抽菸喝飲料的(嘻嘻哈哈的) ,大家的相處方式都不一樣 ,你要找出互相可以接受的交集點 ,如果一昧地指責別人的錯 ,也許也並不一定完全都是你對 ,當下情緒上來的時候 ,如果硬要爭論是非對錯 ,也許會越用越糟 ,當離開那環境 ,大家不再針鋒相對的時候 ,也許情緒就不會那麼高亢 ,事情其實也沒有那麼難解決 ,我們是要過團體生活的 ,是吧 ,所以大家都是在這種環境下生存 ,人和人的互動 ,相處 ,合作 ,這不予置評 ,因為每個人的方法不同 ,大家要去磨合 ,也許別人適合(但你不一定適合) ,如果完全都是別人的錯 ,那是不是又太過簡單些 ,天下沒有絕對合拍的 ,大家都是從互動中找出交集 ,你還年輕 ,以後在職場會遇到的怪事會更多 ,自己要去學著處理 ,這就是經驗 ,要調適自己 ,自己要改進 ,變強 ,百毒不侵...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我能一邊做平日班或夜班作業員,一邊進修嗎?作業員,我又擔心平日班會太常要加班,或是讓我沒力氣晚上再上課、做作業......
我認為可以,且可以在面試時後就提出你的需求與條件,好比說,可以在面試之前看一下刊登作業員工作時間是否符合自己期待,可線上溝通,將自己需求跟對方講(好比說你哪幾天要上課、要幾點開始上課、上什麼課),畢竟找工作是雙方,您也在面試公司別忘了,也有作業員是周休二日+晚上進修,這要找找。

屏東搬去高雄,學習資源較多
我建議:這很棒的決定。

我很想追求兒少時的夢想,我不想要完全沒試過就放棄...加上無法勝任許多站點。
我建議:有夢想,大家都知道別放棄,但遇到困難會退縮/覺得不適合都(很正常),因為退縮/不適合都是通往夢想的過程,過程更需讀書學到知識、請教他人、從別人身上知道,讓退縮與不適合的問題得到解決。

之前在工廠,我滿開心的,只有三、四位同事不和睦
我建議:工作本質是賺錢,非交朋友,不要相互陷害/欺負/言語弄彼此,就是可做工作。

我一直很想要,再重拾學習的快樂
但周遭人都說「學習無用、賺不了錢、質疑我被欺騙」...
我建議:學習是為了自己,並非看了一本書、上課、取得證書就能馬上賺錢,學習是豐富自己認知,接受過去沒有的見解、同學觀點,過程會有開心、辛苦(畢竟可能要驗收考試報告),但學到是自己的,但我這邊不確定你學習場所是公司、還是教育體系(學校/協會/中心)才有幫助,如果是透過公司或店家要付費學習自己要小心都有可能是詐騙居多。

外送員我還沒做過,但我覺得收入恐怕不夠...(((外送也能配合我想要上課/參加活動的需求嗎?
這外送員也有很勤奮,三四萬也有,但工時就拉很長。

我害怕做餐飲業、收銀、櫃檯、行政、老師...其中有些工作我做過了(可看我的履歷),我被罵到害怕了,我真的不知道哪裡惹人厭了,我也有化妝打扮自己了,但就仍然惹人厭😥
我建議您的履歷,可以請履歷診療室giver幫你看一下,哪些工作經歷太短可以不用寫,因為寫出來就會被質疑被罵,而我自己也會,太短不到一個月幾天那種就直接省略當作沒經歷,省去,只要我們自己心中知道這段時間想嘗試某些工作就好,履歷寫出來就是要告訴對方這份工作做什麼、對公司貢獻什麼,但對方只看到你的年資短、又沒特別寫工作做什麼、貢獻什麼,就會產生質疑語言。

1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如果你有進修的目標,那就找個可以配合你進修的工作吧!

有時候一些事情是相互矛盾的。

假設一種情況,如果公司是經常不預警加班的類型,那麼必然會影響到你的進修。因此,比較好的做法是,在面試時就確認好上班時間,並且表達自己有進修的需求,以此確認無後顧之憂。

你提到身邊的人和你說「學習無用」。這句話你可以在內心「重寫句子」。

「學習有沒有用,取決於我如何看待它們,以及如何運用它們」

從你的描述中,我想給個小提醒,請留意資訊的攝取及「暗示」,不要輕易地相信某個信念,除非那對你是好的。如果你被某個信念暗示了「例如:同事不喜歡我」,記得像上述一樣重寫句子「每個人都可以親近和自己合得來的人,同事不用討好我,我也可以選擇如何對待別人」。

職場關係不強求,只要真心對別人。

想要快樂學習很棒,但你還是能幫助自己找到一技之長,只是不急著一次就找到。有些事情不用輕易放棄,可以給自己更多時間。我相信你心裡也希望收入增加,不要害怕面對這個課題,為自己一步一步規劃前進的方向。

就像想橫渡海洋到達彼岸
你要有準備、要堅定目標、要有決心
可以預期過程的風浪不小
但可以磨練遠洋的技術

祝福 為更好的生活 具足勇氣橫渡困難

1人拍手・

進修有升學的考試準備,或職業訓練兩種。
兩者都需要全日投入。也就是不上班。
不然幾乎學無所成。
只有修身養性性質的課業,如外國語言,美術,音樂這些與賺錢沒甚麼關係的可以去試試。但工作要找沒有壓力且不勞累的。
有一個保全員上班除巡邏外,全程坐著不動。因為單哨,沒人與之交談。他每天就修行念佛,一心不亂,賺錢也能修行。
一天,早上同事來接班,發現他全身冰冷,坐在椅子上沒了呼吸心跳。他原來就有心血管疾病。

1人拍手・
2人肯定

Hi 你好:

「在職場上,找到一份自己有熱情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這件事情不太容易,但真的非常建議一定要持續尋找,原因是假設我們從25歲開始工作,一直到65歲退休,有長達40年的時間,如果這40年的時間從事自己不怎麼喜歡的工作,甚至有些不舒服、不愉快,最後一定會有遺憾和後悔。不管是透過參加一些活動、課程學習,甚至是向一些不同領域的朋友多交流都是不錯的方式。

尋找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及工作的時候可以試著從「你未來想成為什麼樣子的工作者(願景)」以及「你個人擅長什麼(優勢)」當作出發點思考,當對某個領域有興趣但不太熟悉的時候,建議可以先對這個領域做一個通盤的了解,可以試著找一些已經在這個領域的前輩請教看看「他一天的工作內容包含了哪些部分?」、「從這份工作中得到那些成就感?」、「這份工作最大的挑戰是什麼?」…等。除了把全貌做個了解之外,盡量也把「負面」的部分確認清楚,這樣未來當你踏進這個領域,才不會理想與現實落差太大。不過,在聽取建議之後,關鍵還是自己要做「嘗試」,嘗試之後才會更清楚自己要什麼。

所以,以現階段對你來說比較重要可能會是:
1. 尋找一份「有熱情並且想深耕」的領域及工作
2. 尋找過程中,試著以「你未來想成為什麼樣子的工作者(願景)」以及「你個人擅長什麼(優勢)」當作出發點思考
3. 尋找過程中,除了聽前輩們的經驗外,切記一定要「親身嘗試」、「親身嘗試」、「親身嘗試」,才會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答案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