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40歲想做前端工程師,但是又沒工程背景該怎麼辦

我很迷惘自己到底該做甚麼,雖然我已快40了,我想做網頁,但看看網路上的工作都是要會寫程式,必須身兼很多職,自己卻只會平面設計,資歷又很淺,沒甚麼作品,最近計劃去讀政府提供的課程,但還是無限迷惘,不知道方向,心情起起落落的。

回答 4觀看 3921
回答 4

要會寫程式的應該是網路工程師吧。如果你只是想做網頁,然後又有平面設計的技能,基本上你要找尋的方向比較偏向於網頁設計師、網站企畫、或是UI、UX這類的,你可以在人力銀行上查詢這些工作所需要的技能條件,再來決定你下一步要學習的內容。

如果你確定要找的是網頁設計類的工作,通常應徵這類工作,都很重視作品,所以比較建議你:

1.在網路上去看看其它人設計的網頁,假設如果你要為這些網站改版,你會怎麼做,讓這些網站的使用性及視覺動線會更好。實際去做出幾個自己覺得還不錯的網頁平面設計稿,附在履歷表作品裡,這樣未來在應徵上會比較有利。

2.因為你年近40,無法被當作剛入社會的新鮮人,公司看待的會是你的即戰力,所以要有好的作品才有機會勝出。

3.網頁設計師這類的工作,有些可能還需要有網頁切版的能力,那雖然也是程式語法,但它是一些很基本的內容,並不是軟體或是程式設計師的等級,在學習上並不會很困難,買書自學或是去參加課程都可。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學習永遠都不會嫌晚,做了才會知道下一步,不論是否是為了工作升遷,為了自己未來的多學習一技之長是不會吃虧的,很多時候停滯眼前看不清楚,但只有往前走才能看到方向,如果只是想,生活是不會改變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如果你會平面設計,可先從網頁設計入門,再往前端程式語言靠近。現在網路有很多資源可以學習,可以先找找網頁切版有無興趣,因為進入這門檻後,天天碰觸程式碼的時間會很長。祝你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