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為何企業在召募人才時,會特別規定人才不得有相關的工作經驗?

有些企業在召募人才時,會特別規定人才不得有相關的工作經驗。
請問~
1.企業為何要有這樣的規定?
2.這樣是否有就業歧視的問題?
3.類似的規定,比較容易出現在哪些企業?(或產業)

參考資料: https://www.104.com.tw/job/6x5ot?jobsource=company_job

回答 5觀看 467
回答 5

您好:
你給的連結是房仲業,『2022新鮮人招募職務』,他們提供不錯的培訓計畫與薪資配套,所以有些要求
1.企業為何要有這樣的規定?
過去的用人經驗得知,用新鮮人或用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比較好,或比較容易穩定留下來...
因為希望從觀念培訓起,排除有些既有觀念者,好塑造,尤其是房仲業,要避免有些人鑽漏洞每家都去培訓,
有些公司只招募新鮮人,之後再內部轉調
2.這樣是否有就業歧視的問題?
只要沒有涉及就業服務法的歧視,沒有違法問題
3.類似的規定,比較容易出現在哪些企業?(或產業)
仲介業、有一定規模的大公司或上市上櫃公司
太多了,請詳細看廠商刊登需求,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果是正派的公司,有可能就是希望從一張白紙開始,比較能塑造公司要的型,但這也意味著進入的門檻相當低,要小心應對,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在我的年代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長榮集團,限應屆畢業或應屆退伍。
有興趣了解去買本"張榮發傳",看完就可了解為何張創辦人會有這樣想法。
Best Regards!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妳的回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企業在招募新人,如果有特別規定人才不得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通不會限制應徵者過去的工作年資,想把新人從零開始自己培育,灌輸這個產業的專業知識與公司獨特的企業文化與價值觀,不希望招募進來的新人,有同業不好的工作價值觀與作業習慣,影響到日後的員工管理與客戶口碑。
不動產業因為同業間的營業利益競爭激烈,擔心有些仲介經紀人為達成業績目標,會使用不誠信的行為成交,所以直營體系的房仲公司比較會有這樣的行業文化,另外保險業也曾聽說過。
由於這樣的做法屬於少數產業的行業文化,並不是就業服務法就業歧視的直接規範範圍,尚未受到明顯的約束。
以上說明請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