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個人化履歷 履歷格式自製會加分嗎?

網路上好多人說要客製化履歷,要將履歷美化的美美的,讓履歷有設計感,以示誠意。
但,我真的美編廢物,請問前輩,客製化履歷是除了內容外,連格式也要換一種嗎?

回答 3觀看 927
回答 3

真的很多人鼓吹要做個人化履歷,看過太多,特別是年輕人的履歷,沒有善用以及了解個人化履歷的特點,反而讓自己跟好機會擦身而過...

台灣有八成以上公司用人力銀行徵才,如果人力銀行平台是你主要應徵管道,千萬記得「先寫好制式履歷」,且該有的欄位寫好、寫滿。
不然第一階段快篩,你的制式履歷跟自傳一片空白冷清,只寫:請看以下連結或附件。直接先被跳過!

說真的,如果你的自我推薦或是制式履歷沒有讓人覺得不可錯過的亮點,在有更多履歷可選擇的情況下,通常是連點都不會點你提供的線上履歷或作品集連結,更不用說下載附件檔案、作品集...(汗)

在人選已經引起我興趣,要再篩出面試人選時,才會多花時間連結或下載,細看履歷細節,此時個人化履歷和作品集的豐富跟用心程度,才是額外加分的因素。

如果你應徵的職缺不是設計相關,記得「內容」才是重點,「美觀」只是加分,不要本末倒置!
制式履歷先過關,一般網路上可得的版型其實就滿夠了。
先來免費健診一下你的履歷吧→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個人化履歷常見通病,舉例:
1. 履歷內容太少、資訊不足、不夠具體(別忘了履歷表是銷售你自己的廣告單)
2. 錯用圖表、幾顆星表現技能或語言程度(對人資來說抽象,且你的四顆星程度也許對我來說是兩顆星,沒有參考價值,有寫等於沒有寫)
你踩雷了嗎?

2人拍手・

看產業,若是美術、設計相關可能需要,但一般履歷的重點還是在自傳的學經歷敘述與條理化的內容,自己寫自傳,不要有錯字就贏一半了

1人拍手・

HR在看履歷表時,大約只有3-5分鐘的時間,除了美化履歷外也建議您自己工作經驗的摘要重點,以條列方式呈現在您應徵的摘要中,另格式上也建議可多用一些人力銀行提供的製式版型,如104有提供制式履歷格式,你可參考利用此格式,再依投遞的不同工作重新修改內容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433909642/906
另,您可以在履歷編修完後上104履歷診療室,由專家為您修改履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