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前往金融業還是科技業發展,哪個適合我

各位先進 您好:我擁有管理與財務的學歷,目前工作約兩年,從事PM的工作,也考取PMP執照。近期,一直重複思考過往問題,該前往金融業還是科技業發展,以及該產業的什麼職位或方向發展。思考主軸為(1)產業的前景,畢竟高成長的產業,較易有更多機會與金錢報酬的爆發 (2)興趣與擅長的地方,但對於自己的興趣,仍不知如何充分探索,僅知道什麼不喜歡,但對於喜歡的事物,較沒感覺。但常常思考不出方向,也不知該如何STEP BY STEP,探索出適合自己的選項,還望各位給取經驗,謝謝。

回答 4觀看 1251
回答 4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您好!
從問題的描述,能感覺出您已經比大多數人有規劃、有想法!
針對您兩個問題,回饋如下:

(1) 您提到金融"或"科技,由於您有財務學歷,若往金融"且"科技的Fintech發展,會是加分的選項。

(2) 關於"探索"興趣
§ 多嘗試多探索,是一種方式。
我曾經擔任過工程師、廚師、餐廳經理、專案經理、目前是獵才顧問。一路走來其實不容易,也需要一點幸運。

§ 另一種方式是:"培養"興趣,把工作培養成興趣。
創辦史丹佛最受歡迎的人生規劃課,比爾・柏內特教授說:「順從熱情是最糟的人生建議。」
不必"探索"工作興趣,而是該培養對工作的興趣與熱情。

沒有最好的,適合自己的,就是好方式!

金融業基本體質強,且金融業目前亟需要跨領域人才,特別是結合科技與金融經驗的人才,以發展Fintech相關應用,若有相關能力與經驗,在金融業從事科技創新應用開發,應有不錯的發展空間以及報酬。惟仍因考量本身興趣所在,投入職涯方能長久積累。

這年代已經沒辦法很單純的為產業或個別職務分類,一般人認知的黑手傳統產業也有高獲利能力與世界級的競爭力。以您的學經歷猜測也需經營分析幕僚會是個不錯的選擇,財務管理+產業domain knowhow會是很有職場競爭力的組合..
如果真不知道該一頭栽進去哪個產業,就尋找有機會接觸較多產業的工作,媒體、廣告、投資、顧問公司,都會是選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