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返鄉工作要怎麼取得生活和工作的平衡?

本身也是返鄉(台南)工作者,但並非是產業發展較佳與熱鬧的區域,周邊產業侷限、低薪、工時與薪資不成正比。若到市區或科技
產業區工作因距離遠仍需租房、也無法和另一半生活一起,多的薪資換算下來只是打平或多個幾千;但選擇不租房子通勤能達的工作卻沒什麼想要或符合相應報酬的,著實感到迷茫且不知所措。 想請問大家對於這類型求職者是否有什麼建議呢?

回答 2觀看 1364
回答 2

1. 返鄉(台南)工作者,但並非是產業發展較佳與熱鬧的區域,周邊產業侷限、低薪、工時與薪資不成正比。選擇不租房子通勤能達的工作卻沒什麼想要或符合相應報酬的。
2. 您考量的盲點在看現在、短期,低薪、工時與薪資不成正比。
3. 您若是進入台南、高雄,軟體及網路相關業具濳在競爭力的公司工作,十年後,加薪加上職務調整,薪資是現在的兩倍,合理。
4. 倘若考量的是離家近,一般的軟體及網路相關業,十年後,加薪加上職務調整,薪資是現在的1.2倍。
5. 這些選擇都會有取捨,不容易兩全。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本身也是台南人,因為不是很了解您居住的區域,就我所知會有比較高薪機會的,確實集中在南科園區、路竹園區。如果這兩區能給的薪資,是您目前居住區域附近的1.5倍,甚至年終獎金會有機會更高的話,是不是可以考慮開車通勤?單趟應該都不至於超過1小時,又可以符合您想與另一半一起生活。若是工作夠穩定,未來在園區附近買房也不是不可能。加上園區工作機會多,另一半也可以過來找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