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每份工作都做不久,是否容易找不到工作?

目前我在職中,是擔任行政工作。這份工作已做了7個月,雖然說要在工作當中找出興趣,但我是了7個月還是找不到什麼興趣。雖然之前做過行政相關的工作,但這份工作不太一樣,比較多接觸的面是工程和生技相關的工作。我曾嘗試是否能在工程和生技相關的知識找出一些興趣,但還是找不太到。

之前做比較久的工作是在某間國中擔任兼職家政課老師,任職10個月,也就是2個學期。沒繼續做的原因,有兩個:其一是我的猜測,學校找到有教師證的家政課老師,就不再繼續聘用我這沒什麼學校教學經驗且沒有教師證的老師,但還是感謝他們願意讓我在這間學校當了兩學期的家政課老師。其二是剛好同年的9月份要去研究所讀碩士,所以想先專心讀書。

另一份比較久的工作則是家教老師,最小是幼稚園小朋友,我教她中文;我也教過國中生英文科目、社會人士法文,累計家教年資1年左右。但是因為家教比較難掌握可以教學的時間,想不想學在於對方或對方家長。

如果回想起來,我還滿喜歡教學的,且能依照自己的專業去教那些對這科目有興趣的學生,他們能從中學到東西,也學得很開心。這樣的成就感會讓我很滿足。如果可以,我還會希望我可以繼續待在那間學校擔任家政課老師,甚至去當家庭教師。

不過,我知道自己有兩個缺點,但也算是優點?
第一個,我不喜歡被時間綁住,因為被時間綁住,時間長了,會讓我感到焦慮。
第二個,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行政相關的工作感覺很容易一成不變,反而在教學當中可以跟學生多一些互動,讓他們在學習當中對此科目有更多的興趣。所以,關於這點,我會希望自己的課程內容是多樣化的。

現在因為家人希望我能有一分正職的工作,又剛好目前這份工作的薪水還可以,有3萬以上,就先待著。前幾份工作不是兼職,就是薪水不到3萬,或是工作的時間不太符合我的需求,導致生活品質和身體有受到一些影響。

因此,我感到困惑,我想轉職,但又怕我的工作時間不長,公司反而不敢找我面試,或是覺得我的定性不夠。

回答 2觀看 2036
回答 2

您好,

您說回想起過去的歷程和經驗,發現自己還滿喜歡教學的,在跟人接觸的過程中,提供專業,讓對方能從中學到東西,得到協助,自己覺得很開心。

很明顯的,您很適合 "對人" 的工作,會令您有成就感。

"對人" 的工作類型是指經常必須與不特定多數顧客接觸服務的工作,必須具備開朗親切、貼心服務、同理心、良好的人際關係、溝通能力、和團隊精神的特質。

需要與人溝通、合作、協調、服務或教導的工作,例如老師、醫生、護理師、社工、店員、櫃檯、接待員、客服等。

目前您是擔任行政工作,這並非對人的工作,而是 "定型" 的工作,所以您會覺得不適合。也許您可以嘗試 人力資源領域,這就是 "對人" 的工作類型,人資是員工和企業的溝通橋樑,工作內容包含招募、教育訓練、薪酬規劃、績效考核...等。

如果可以,您是否可以跟公司申請調職,這樣就不會花費時間離職求職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不過,我知道自己有兩個缺點,但也算是優點?

第一個,
我不喜歡被時間綁住,因為被時間綁住,時間長了,會讓我感到焦慮。

第二個,
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行政相關的工作感覺很容易一成不變,
反而在教學當中可以跟學生多一些互動,讓他們在學習當中對此科目有更多的興趣。所以,關於這點,我會希望自己的課程內容是多樣化的。

針對一 不喜歡被時間綁住 但工作時 就是需要被時間綁住

針對二 所有的工作 做到最後 幾乎的是重複性的工作

差異在熟練度 專業度 經驗值

如果你知道你想要 你喜歡什麼樣的工作

因該上述兩個狀況就不會讓你有這樣的感覺了

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結合自己的興趣

不管投入多少時間 你都不會覺得累

因為那是你所愛的 那份工作 充滿你自己的熱情與理想

在還沒辦法去做你想要的那份工作前

先把自身條件提升到 可以勝任那份職務的能力資格吧!

相信 當你可以勝任時 一定會越做越好的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