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水族館店員發展副業,請給建議

我在水族館當門市店員四年多,接觸這行業後,開始在家裡養了幾缸魚,原先只是興趣,後來想發展成副業,成立工作室在網路上賣一些比較有利潤的魚種。
想請問前輩,成立工作室,除了要準備錢,還要注意什麼? 是專攻特定魚種,還是要賣主流市場的魚種,前者覺得族群又很受限,後者又怕陷入價格戰。想很多,擔心先前辛苦賺的錢會付諸流水,想越多,就越無法做決定。

回答 2觀看 549
回答 2

1. 在家裡養了幾缸魚,原先只是興趣,後來想發展成副業,成立工作室在網路上賣一些比較有利潤的魚種。是專攻特定魚種,還是要賣主流市場的魚種,前者覺得族群又很受限,後者又怕陷入價格戰。
2. 成立工作室開始開創自己的養魚事業,至於是專攻特定魚種,還是要賣主流市場的魚種,可觀察市場趨勢決定。由於養魚是以缸計算,簡易法特定魚種與主流市場的魚種都養,看實際銷售何種魚賣的好,清空缸子再養賣的好的魚,感覺市場力道強可再增養一缸。
3. 養魚的種類取決於市場現在的需求,當對市場的敏銳度提高,也可以超前佈屬但這裡面風險提高,拿捏需有幾分把握再為之。一段時間後,您的魚缸裡的魚,應該清一色不是特定魚種就是主流市場的魚種。
4. 不需在對市場沒有把握時做決定,這樣萬一猜錯邊風險太高,用1-2年逐步調整魚缸魚種,您的機會會更高。另外,網路販售屬電商營運,相關知識逐步提升。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承前張經理建議,
一般判斷創業成否趨勢,兩個
1.MVP 最小可行性驗證
即張經理的第二點,你的商業模式,也許有便宜進化資源、也許掌握特定TA賣家、也許系統化等等,這邊沒提,而已結果論來看,就是你用最小的成本資源,去驗證哪一種是真的行的。

2.Traction 市場牽引力
這觀念有點類似爆款,你發現了挖掘爆款的模式,或某個特定族群你一出她就買,這種買賣的確定因果,那就表示未來營收只是等時間發酵吧了,這也是張經理講的第三四點。

以創業圈的術語補充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