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對自己專長感到困惑,不知道工作怎麼找

去年畢業於數位多媒體系,但在學期間並不是那麼認真學習且正好遇上疫情影響就這樣畢業了。
原本是想找與科系相關的工作,但由於疫情還有作品集的關係一直沒有下落,於是先找了份餐飲外場計時服務員來先有收入與累積社會經驗。
現在因疫情還有自身心情的影響下想找份穩定薪水的工作卻遲遲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想找科系相關的工作但作品集卻不知道該做什麼,
PS AI PR AE都會基本操作,但實際用起來卻感覺很生疏,海報設計或是剪輯影片之類的都像無頭蒼蠅需要參考別人的範例才感覺做得出來,
而查找相關職缺時,看大部分公司都要求全部都要會且能獨立工作,讓我不禁覺得自己完全做不來...現在該怎麼辦呢

回答 3觀看 158
回答 3

跟你分享我自己對於職涯的想法

我們所做的每一份工作,當然當下都要盡責做好,但同時也都是在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而這一份又一份的工作就串成了我們的職涯。

所以思考上
先思考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職涯
所以對應著要做怎樣的工作
而那樣理想中的工作現在一定是還做不到的
所以要先做怎樣的工作去累積經驗和學習專業
然後才能一步步到達那個理想

回到現在當下
思考的不只是我能做什麼工作
而是我下一份工作想要做什麼
我還缺什麼
所以現階段我應該要做什麼工作來補足

這可能剛出社會的前幾份工作最重要的思維
每月薪水會穩定發很重要
但薪水差兩三千塊不重要
有沒有每年調薪機制其實也沒有很重要
因為你這份工作可能根本不會做那麼多年

重點還是放在這份工作對你的下一份工作有沒有幫助?
這份工作放到整個職涯中是不是有它的特定價值?
是不是呼應你在這個階段最應該要經營和累積的事情?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前唸書為了考試、畢業,現在是真的要用上,沒有別的方法,進資策會,補習班等等從新學留習,才能有進入門檻的票;您有基礎,一定可以,加油💪!

1人拍手・

除非你需要先有收入才能活下去,不然建議不要為了"累積社會經驗"而將時間投入到臨時的工作上。如果你確定之後的職涯是要朝向你所學科系的相關職務,建議將寶貴的時間不管是透過線上教學或是自修加強你覺得很生疏的專業技能和實作建立作品集,畢竟你年輕剛畢業更值得將時間投資在自己的專業技能上以為更好更長遠的職涯發展。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