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國外打工後該如何寫自傳

澳洲打工兩年後回國,求職經歷就空著兩年前的牙醫助理經歷,自傳該怎麼寫起,不知道如何轉職重返職場,有過來人分享一下回國面試歷程嗎?

回答 3觀看 334
回答 3

謝謝嵩榮的肯定!
當時從紐澳兩年回來後,主要領悟有三點:

1.不期待
不期待一定要有具體的改變或領悟
給自己過大的壓力,反而難以體會到心境上微妙的變化

2.不設限
打開心胸,多體驗,多嘗試
與自己過去經驗差異越大的 越好!
我自己就是一個不錯的例子。
當我在餐廳打工時,並不知道此刻會有這麼一個機會。
而一個月前的我,更不知道,當時的小領悟,足以讓我做出重大改變的決定!

3.不心急
返台後的緩衝期,可以納入整體的時間規劃
有時候,自身的變化,自己不易發覺
我花了一個多月,與朋友們聚餐深談,大部分是一對一。
好朋友,誠如明鏡,有時候,能夠映射出自己都沒察覺的變化!

---------------------------------------------------
後來在鐵板燒餐廳擔任經理,履歷簡要描述如下:
紐澳壯遊/實現夢想,3年2個月 (2011.7 - 2014.9)
◆ 結交10個國家以上朋友,展現對人的興趣與人文關懷
◆ TOEIC從690進步至885分,並靠著自我行銷力,讓紐西蘭著名餐廳SPQR,破格錄用
◆ 返台後,為了積累全方位實務經驗、實現夢想,投身與天賦結合的餐飲業
◆ 負責營業額近千萬之10人團隊;行銷、業務、HR相關事務

---------------------------------------------------
當時返台後,有將經歷寫成文章,分享於背包客棧,希望能夠讓你有些啟發: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03417

時隔六年後的心路歷程,也一併給你參考!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12561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你的經歷讓我想起一位熱情、優秀的同事,他做過工程師、廚師、PM,期間有去澳洲打工,他現在是獵才招募顧問,我相信澳洲打工的經驗,對他的職涯是有幫助的。

建議你先釐清與確認自己的求職方向,再開始準備履歷、自傳。
希望職務不同,履歷和自傳要呈現的重點也會不同。

澳洲打工兩年,是相對難得的人生體驗。問自己幾個問題:

1.如果當初沒有出國就轉職,你的希望職務是什麼?
2.為什麼要出國打工兩年?
3.多了這兩年的經歷,你轉職的希望職務有沒有改變?如果有,為什麼?
4.是否了解希望職務的工作內容,以及需要的技能與特質?
如果不清楚,可先查一下「104職務大百科」 (在104首頁有入口)

5.這兩年的打工經驗,學到什麼?學到的東西有哪些和希望職務所需的技能與特質相關?

以上都清楚了,就可以開始準備履歷與自傳了。
打工經驗可寫到經歷中,避免經歷看起來留白兩年,讓人產生疑惑。
經歷欄的內容以條列式呈現上述問題5.的答案。

海外打工經驗應可為你的自傳加分,上述問題2,3,5的答案,就是和希望職務有關精彩的人生故事。
履歷寫好後,可上「104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幫你看一下 (在104首頁有入口)

最後,祝你轉職順利~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