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7 13: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針對室內設計與水電技術職訓課程的選擇。

大家好,小弟學歷是研究所畢業,目前轉職待業中(之前工作偏向學術研究、媒體業),年紀快50歲,近期想去報名政府單位的職訓課程,其中對「室內設計職人」、「水電技術」比較有興趣,但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主要考量:
1、年紀大了是否還適合做水電?當學徒很操工資不高,工作又有一定的職安風險,但平常自家修繕滿實用的,職訓也有輔導考基礎證照(丙級),不知道水電技術還有其他出路?
2、室設覺得比較不操體能(雖然可能常加班),個人也比較有興趣,雙北室設公司也多有徵才職缺,但也是要從小助理做起,很忙薪水不高,要學的東西也不少,工作生態夾在業主、工班、公司之間,要熬好幾年才能獨當一面,證照不好考。
想請問大家的意見,對於上述兩個課程比較推薦哪個?未來的出路?以及針對我現在的年紀狀況,還有沒有其他較好工作選擇?感謝大家!

回答 2觀看 731
回答 2

您好
除非接下來您要做的是與原來的職務領域有關的工作,薪水才有機會可以隨著經驗而累加上去。否則只要是跨域發展,不管是水電工、室內設計師還是其它工作,因為一開始都是沒經驗的菜鳥,一定要有〝起薪不高、收入不多、要熬個幾年才能做出口碑〞的心理準備。

礙於資訊不足,不知道您的興趣、能力、專業、價值觀、人格特質…我沒法提供您進一步的工作建議。但接近50歲的人,通常熟悉人情事故。只要您不是太內向,沒有社恐,不妨考慮可以從事與人群重度接觸的工作,例如:需要不斷與業主溝通的室內設計師一職便是。

好好保養身體、注重健康,除非是扛瓦斯、搬沙包、打籃球,否則相信以這年紀的體力,還可以勝任許多辦公室內勤以外的工作。如果財務壓力不大、只要您有興趣的領域都能嚐試看看。

祝福您 :)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學習一技之能得以在職場發揮是很好的規劃,在年齡將近50歲的時機點為未來的職涯重新定位是一種自我挑戰。

2.室內設計與水電技術都是一門可長可久的專業技能,建議您先規劃短中長時間表,短期的課程訓練與養成,中期的入職養成技能實務歷練以及長期透過產業趨勢分析以利自己設定定位點,如此思考之後即可展開行動。

3.無論選擇室內設計或水電技術再出發,您都需要重新面對與適應新職業的環境與業態別的差異性,很重要的是要調整好準備好心態全力以付方能自我成就一門專業技術。

以上分享,謝謝!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