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換工作不太順,我真的很差嗎?

我在科技業知名外商工作,今年年初公司裁員幅度很驚人,雖然自己沒被裁,但其他部門的好朋友被裁,覺得滿難過的。

我待的部門不是賺錢單位,很害怕下一波就裁到我,想預作準備先跳槽。

但投了許多工作都沒下文,中間曾經透過獵頭也都收到無聲卡。

不知道是今年不適合換工作,還是我真的不太qualified?需要一點前輩們的鼓勵跟建議🙏

回答 9觀看 7166
回答 9

1.目前環境的確需要居安思危,每一段路都是一種累積,可以持續提升自己的能力,例如英文能力或是技術能力或是兩者,找一個指標公司看一下他們要求的職缺條件自己的能力是否有符合?如果仍有差距則自己再針對比較弱的部分加強.
2.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只要自己維持好狀態.可以持續機動應變,選擇比努力重要,但前提是要先努力才知道怎麼選擇唷~持續努力及選擇~共勉之

7人拍手・

裁員大家都不願意遇到,但這是自己無法掌握的。建議思考一下平日工作中有興趣且擅長的部份,用心表現,接下來無論內部發展或以此往外探自索都是可行的,先把自己準備好。

1人拍手・

這樣真的會讓在職者有些擔心呢!
預先做準備我認為也是不錯的,轉職上如果有遇到困難,投了履歷遲遲沒有收到回應,建議您可以使用履歷健檢的功能喔~
請前輩們幫忙看看是不是履歷中沒有凸顯出您的專業或是個人特色的部分!
把履歷做美化之後,大部分可以提升收到面試的通知的機率喔~

至於今年適不適合換工作,主要也會關係到您想去的產業和職缺類型影響,可以先把您期望的一些條件做設定去搜尋職缺,看看職缺的量,如果符合您期待的職缺數不太多,可能就是受到大環境的影響,確實轉職就會不太容易。

希望回覆有幫助到您,祝福 一切順利!

7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您對於換工作不順利感到困惑,想知道自己是否表現不佳。
2 理解您的感受:
看到您的轉職路途遇到些許困難,感受到您的挫折與疑慮。面對科技業外商的裁員浪潮,即便您未被裁,您的好朋友卻受到影響,確實令人感到不安與難過。
3 不必自我質疑:
在您表達的情境中,不必過度質疑自己的實力。裁員決策可能受到多種因素影響,而您未被裁可能是因為在公司內有一定的價值。無法控制的外在因素可能影響了求職過程,這不一定代表您的資格不足。
4 考慮換工作的因素:
對於您所在的部門非賺錢單位的擔憂是可以理解的。考慮換工作是一個謹慎的決策,您已經具備著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的思維。在評估時,可以考慮市場需求、個人發展以及企業文化等多方面因素。
5 克服困境的決心:
處於求職過程中的挫折是正常的,許多人都會遇到類似的情況。重要的是不放棄,保持積極的態度,繼續嘗試尋找合適的機會。您透過獵頭的試圖也顯示出您對於找到更適合的職位有著努力與決心。
6 建議和祝福:
在決定換工作前,建議您先深入分析自己的專業技能和興趣,並尋求外界意見,或許可以找尋人才招聘專業意見。無論是否換工作,您的價值和能力不應該只由一次求職經驗來評定。祝福您在未來的求職旅程中能夠找到一個能夠讓您繼續成長發展的職位。

4人拍手・

您好
外商雖然薪資福利好 ,但淘汰率也高 ,也是績效導向 ,如你所述 ,以下有幾點建議,
1. 你有憂患意識很好 ,但你自己準備好自己了嗎? 有盤點自己的專長? 確定自己轉職的方向? 還是已經準備好下一個職場所需的經驗或技能? 如果有當然最好 ,如果沒有 ,那是不是應該自己要先想好每一個步驟 ,是不是要改快去取得? 怎麼取得? 自己有哪些優勢? 自己要怎麼表現? ,要會安排自己 ,這樣也可以縮短你待業的時間.
2. 通常外商都會有優退措施 ,建議你先去了解 ,雖然不願意資遣(沒有人願意被資遣) ,但也是有一筆錢可以拿(不管多或少) ,同時也要拿到資遣證明 ,這樣很多政府的相關措施你都會符合資格(失業補助/職業訓練津貼/提早就業獎金...等) ,如果你是自請離職的話 ,以上這些就都沒有 ,這部分你的權益自己應該要知道.
3.你的履歷建議可以先提出健診 ,很多前輩也會給你意見和建議 ,也會針對你的問題做解答 ,這樣會不會比你現在瞎子摸象認為自己的履歷都石沉大海來的好 ,自己不足的部分 ,你也要趁這時候趕快去補齊 ,看是要再去上課還是要考相關證照 ,又或是你要其他資源... ,這你自己要主動 ,而不是被動的等 ,因為職場是你自己要走的 ,相對的 ,你自己才清楚你自己的方向和不足的地方.
4.你還年輕 ,經驗和歷練是最好建立的時候 ,建議你多去闖 ,因為就是年輕 ,更應該熱血一點 ,而不是貪圖安逸 ,如果你能更積極 ,更主動 ,也許你學習的會更多和更快 ,這樣對你往後的職場會很有幫助 ,畢竟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而不是給只會回答我很耐操/我很願意配合公司的人.
5.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如果真的要離職 ,那自己的心態就要調整 ,目前的工作當然不能因為要離職了就擺爛 ,也不要因為自己的心情就影響工作 ,要在目前的工作上盡量累積經驗 ,這才是你自己帶得走的部分 ,雖然你沒有說你在外商服務多久 ,但是有外商的經歷 ,是不是就會比別人來的更好一點(就像念國外大學回來的一樣) ,這就是你的優勢.
以上希望有回答道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首先說結論:今年工作本來就少,就業艱難,無聲卡很正常,最好先穩定待著,然後邊投簡歷邊根據別人JD去修改自己簡歷,不用貿然離職跟自己嚇自己

問題分析:
1. 投遞簡歷沒回應,擔心自己沒人要
2. 環境差公司人員優化,擔心自己安危

其他建議:
可以改好簡歷後找幾個其他的HR朋友幫忙看看自己的簡歷是不是有提升的問題,目前沒有面試代表簡歷可能有什麼問題,這塊可以先整理起來,後面修改好在找別的公司朋友幫忙內推,希望才會大

祝你對自己充滿自信

3人拍手・

能夠提出來,就已經代表你不斷的在進步,願意自我省思,值得鼓勵。
換工作不順並不代表自己不夠好,大環境也是佔有很大的因素,我會建議自己在找工作程過中,也要去了解市場上需要什麼能力的人,要讓自己不斷的進步,才有機會選擇下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

3人拍手・

關一扇門開一扇窗
這間不行換下一間

1人拍手・

沒有換過幾間公司,就不知道自己的斤兩!捨摸學歷都ㄧ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