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很多工作都不是自己喜歡的,但是又不知道想要什麼工作怎麼辦

26歲,大學重考晚三年畢業,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是律師私人助理,七個月後被律師告知因為事情太多忙不完,他想去找其他律師事務所合作,把我資遣了。

之後找工作非常不順利,已經一年沒工作。
到其他事務所投履歷大部分都沒得到回應,得到面試機會問我會不會做某些事,我都說會,但這樣也沒被錄取。

沒工作也不是辦法,我開始找行政或電話服務人員類的工作。
遇到的問題不外乎是為什麼法律系畢業的不繼續做法助,我不可能回答別無選擇。甚至被說如果之後有其他事務所聘我或是考上國考就會離職,即使我承諾不任意離職還是不用我。
我左腳受過傷裡面還有鋼釘,不適合久站的工作。

當然我也想過國家考試,在補習班待個幾年專心準備,放棄求職,但是父母不允許,每天被打電話催找工作,他們認為邊工作還是可以邊準備考試。想去做領時薪的工作也被他們拒絕。

我覺得壓力很大,父母常丟一堆我不是很想做的工作的網址給我投履歷,那些工作往往都要很多年的經驗,管理責任也很重,應徵人數很多,完全沒有機會,沒收到面試的通知又會被罵自己不夠努力。

雙面的壓力夾攻之下到頭來都是一場空,跟父母溝也無效,但是我現在沒工作沒錢也不能搬到外地去找機會。

回答 3觀看 3913
回答 3

您好:
我是104集團法務長蘇宏文律師,看到您的問題,可以了解您此刻的心情,個人試著提供一些方向供您參考,請不要氣餒,農曆年前後工作機會大增,您可多把握主動應徵的契機,加油!
一、繼續從事法律專業工作:
如您對法律專業工作仍抱持著熱誠和興趣,建議您繼續耐心尋找法律事務所或企業法務工作,後者工作機會較多,可多加留意。
二、參與律師高考或其他國家考試:
拿起課本準備與報名參加國考就有錄取的希望,惟不一定非要到補習班當個全職考生(除非有信心一次考上,不然年復一年,與待業並無不同),您可考慮一邊工作一邊準備,縱使未能立即錄取,法律專業力也會有所提升,此亦有助於您從事上述法律專業工作。
三、投入研究所考試:
除上述國考外,另一選項是申請研究所深化專業力(並同步準備國考),取得碩士學位增進職場就業競爭力。時下熱門的法律研究所已擴展到新興科技法律與智慧財產權領域,可列為攻讀對象。即便是在工作中,也建議申請在職碩士專班充電進修。坊間常言大學學歷貶值,造成研究所考試競爭異常激烈。總之,這還是需要拿起課本開始準備。
四、轉身從事其他工作:
除上述三者外,法律人在其他行業或職務均可見其身影,您若願意挑戰業務職,獲得立即上班的機會相當高。因您曾待業一年,或可放下身段以此先站起來,盡快彌補經歷中的空窗期。至於其他非業務的行政職,應徵人數相對於業務職自然較高,您應徵時需要多些耐心(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也很重要)。
祝福您能很快的找到心儀工作!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有心謀職但就是老在職缺後面追趕,這是試煉也是人生。
2. 第一份工作順利進入職場,代表您的學歷沒有問題,可勝任法務助理工作。
3. 重新整理履歷,淡化離職與就業不順的情形,請104履歷診療室協助,建立合理可被接受的說法。
4. 排除已面談過的事務所,聚焦在事務所以畢業新鮮人心態進入職場。
5. 找工作優先於準備考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