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資遣的原因會影響我下一份找工作嗎

各位前輩好,我是這月份剛被資譴的員工,資譴的原因會影響我下一份找工作嗎,我已36歲了,這幾年的工作都是百貨銷售和門市銷售還有電話銷售和市場銷售等等,但因不會騎車所以找工作有限,有考慮做業務方面性質的工作,也有想過要不要進修學歷,但因都是服務業工作,時間上都無法有空閒的時間,我該轉換跑道嗎,男友說我可找看看工廠或技術員的工作但我又怕那環境我不適應,因為我的年紀找工作還是有難度,該轉換什麼跑道也很疑惑

回答 3觀看 2813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 您的專長在百貨銷售和門市銷售還有電話銷售和市場銷售,銷售客服是您的長項。
2. 下一份工作面試就說前公司因應市場變化資譴員工,我是其中之一,目前的狀況是可以被理解的。
3. 在您員專長領域銷售客服放大搜尋範圍,不騎車但大眾交通工具公車、火車可達的範圍都列入考量,機會自然增加。
4. 工廠的技術員作業型態與銷售客服差異度大,或許不適合,但公司也有客服人員的需求,可列入考慮。
5. 祝福您。

您好 ,已收到您的問題.
受大環境影響 ,一般企業是可以理解求職者非自願離職,企業會整體評估所有工作離職原因並不會因單一事件否定求職者,請不用太擔心.

文章中得知您因為交通而侷限工作選擇,這樣有點可惜.
如果您後續想轉業務性質工作,強大機動性就會是企業很大考量,是否會想試試學會騎車呢?
畢竟學會騎車或開車對企業來說都是一項多的技能 相對你就比其它沒有這項技能的人多一些機會,不只工作 相信對你生活上也會有很大助益.

回歸到問題點,您之前工作經驗都以銷售為主,相信您在銷售這部分非常得心應手,
建議可以往這部分繼續發展,可以往管理階層發展,分享並傳授您之前寶貴經驗值.

進修有時是增加並強化自己不足技能, 建議先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足是哪部分? 再決定是否進修. 建議不要陷入"進修後就會有好工作"的迷思.

在社會變遷如此快的社會,多一項技能就多一分競爭力, 與您共勉之,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