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涯轉換跑道會不會太晚

本人26Y,之前工作有關半導體機台組裝,由於體力及身體不行
轉往考公職的方向,但如今落榜,身上的錢也不足以支撐下次考試
但要本科資工的方向東西又幾乎沒有
現在很猶豫要不要從操舊業,連助工的技能都沒有我是不是該先做以前工作的類別再來思考轉換跑道,希望各位能給點意見

回答 7觀看 1549
回答 7

1 問題概述:
26歲的提問者在半導體機台組裝工作,身體狀況不佳考慮轉換跑道,但未能考取公職且資金不足,對於未來的方向感到困惑。
2 首先,不要過於焦慮年齡。26歲在職涯上仍有很多機會,許多人在這個年齡開始轉換跑道,成功地找到了新的方向。
3 考慮將半導體相關經驗轉換為其他行業的技能。例如,技術支援、品管或者相關技術領域的工作,這些都可以利用之前的經驗。
4 同時,評估自己的興趣和能力,探索其他可能的職業道路。不妨嘗試一些與資工相關的自學課程或證書,以補足自己的技能。
5 考慮找一份相關的助理工作或實習,以積累新的經驗和技能,並且在實踐中更深入了解自己的興趣和適合的方向。
6 最重要的是要堅持並保持積極的態度,不斷學習和嘗試。每一步都是職涯轉換的一部分,不要放棄,相信自己能夠找到適合的方向。職涯轉換跑道會不會太晚,不會的,現成的一條路,考公職的領域,尋找業界相關,會走的順暢。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克服困難,不斷成長和進步,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

2人拍手・

辛苦了,會在半導體廠裝機應該是兩年前,正常設備相關都是找電機機械背景的人,
那時缺人缺到文科生都來裝機了。現在不景氣不缺人,想裝可能也沒機台給你裝了。

半導體行業的環境不是所有人可以適應,真不要勉強,看過一些不幸的案例。
當初是身體問題沒有繼續做,建議就不要再從操舊業了,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在104網站打"資訊工程"有一萬多個職缺,可以根據您的所在地去篩選,
資工背景現在要找到一個工作應該不會太難,就是薪水高高低低未必滿意,
以您現在的狀況,建議是新求有再求好,先解決掉經濟壓力問題再說。

加油了,祝 心想事成!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8%B3%87%E8%A8%8A%E5%B7%A5%E7%A8%8B&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4&asc=0&page=2&mode=s&jobsource=index_s&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2人拍手・

晚安!請問你現在身體狀況還可做什麼工作呢?

1人拍手・

您好:
先能生存再求好,求好之後再更好!
長期穩定的收入(一份薪水),才能做規劃,資料顯示你26-30歲,還很年輕,美好的未來在等著你,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轉換跑道成功的關鍵在於你是否有該跑到的專長或工作經驗,或者你跨的是相關職缺,你過去的工作經驗及專長有加分!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沒有考上公職對您有那些影響呢?未來是否還計劃繼續考公職呢?
可以想想目前的狀況?
之前的工作除了有關半導體機台組裝之外,還有那些工作經驗?
您做起來得心應手,有成就感動機的工作?
半導體機台組裝工作期間,沒有出現體力及身體不行的時候,您都是如何做到的呢?
如果困擾您的問題解決了,是因為您做了什麼調整或改變呢?

您才26Y職涯轉換跑道絶對不算晚。
我給您的建議,先從自己擅長的做起,慢慢累積能力,朝自己的理想邁進。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26歲轉換職涯絕對不會太晚,對有些人來說職涯或許才正開始

人生拉長一點來看,若是六十歲退休,哪怕是四十做轉換,也都還有個二十年在職場
說晚,都不嫌晚

您目前情況看來似乎是得優先考量礙於現實的不足以支撐,以有把握的技能做為出發點是相對穩健的選擇,自身適應門檻較低且業主接受度也相對高些。
但重操舊業原來的體力及身體問題就沒有了嗎?這個需要您依自身情況判斷
如不排斥從事資工領域,採納本身擁有的籌碼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評估當前擁有的籌碼,無論是技能或實質條件
一步步累積自己的實力,朝自己想要的職涯道路邁進

1人拍手・

Hi 你好:

如果是因為身體因素而導致無法繼續目前的工作,的確是得好好思考轉換工作的可能性。

至於,該找哪一類型的工作的問題?

也許可以從自身的特質或是優勢當作出發點思考,譬如說:自己是不是善於溝通、喜歡親近人又或是特別對哪個領域感到好奇,都可以透過網路或是一些前輩獲得資訊,然後進一步嘗試看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有時候,還沒做之前可能不會有太多的感覺,當嘗試之後,或許能從中得到一些成就感,就會越做越好。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