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看到某家公司發的面試通知,這…正常嗎?

我想請問曜x生技公司發給我求才訊息,說有興趣可打電話跟她們聯絡,我發出有興趣,4、5次打電話都沒人接,第六次有人接了,要我留下姓名、電話,等面試的主管跟我聯絡,回覆留言給她們,只有已讀不回…讓我覺得超沒誠意的,做事態度竟然是這樣,主動發求才訊息給我,但卻沒下文還已讀不回⋯⋯讓人傻眼。

回答 3觀看 1053
回答 3

就您描述的狀況,並非完全沒有面談機會,建議您就隨緣等待,不必灰心,但也不需抱太大期待。因為有以下可能性:
1. HR要發給另一人,但錯發給您。
2. 他們可能看到更理想的人選,或已找到合適人選或面試人次已排滿或職缺因故取消。
3. 用人主管真的忙到無法開交。(有可能該公司也沒再有專業的招募人員,能適時處理)

找工作過程總是難免有很多非自己能控制的意外會發生,求職者能做的就是不斷去爭取機會。天道酬勤,沒有去試就不會有結果;千萬別被一個小意外給影響到;加油。

1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您收到一家公司的面試通知,但在回覆後遇到多次無人接聽電話,最終有人接聽後留言要您等待面試主管聯絡,然而他們卻沒有回覆您的留言,讓您對這家公司的態度感到困惑和不滿。
2 尊重應聘者:
您對這種情況感到失望是合理的。公司應該尊重應聘者的時間和努力,尤其是在主動發出求才訊息後。缺乏回應和處理您的留言,的確給人感覺缺乏誠意。
3 可能原因:
儘管情況令人疑惑,也有可能有合理的解釋。公司可能因為種種原因而處於忙碌或變動的狀態,導致溝通流程出現問題。但這並不應該成為對應聘者不禮貌的藉口。
4 公司形象重要性:
公司的處理方式直接影響到其形象和文化。面試過程中的不良體驗可能反映出公司在其他方面的運營方式。這也是您是否想在這家公司工作的一個因素。
5 衡量選擇:
您可以在做出決策之前,評估您對這家公司的整體印象以及其他面試機會。這種態度是否在其他方面也有體現?您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是否能夠在這個公司實現?
6 主動追蹤:
雖然公司的態度令人困惑,但您也可以考慮主動追蹤,再次詢問有關面試進程的情況。這可能幫助您獲得更清晰的答案,同時也展現您對這個職位的興趣。面試注意安全。
7 祝福您:
無論您的決定如何,祝您找到一份能夠充分尊重您的價值和時間的工作。不論前路如何,都希望您能夠在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和滿足。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可能是因為公司內部的種種因素,導致了這樣的情況。有時候,企業的招聘流程可能會因為種種原因而變得不太順暢,但這並不一定代表缺乏誠意。你的反應是合理的,因為你希望在求職過程中能夠獲得積極和尊重的對待。或許你可以再給他們一些時間,看看是否會有進一步的回應,同時也可以考慮繼續尋找其他機會,以確保你能夠找到最適合的工作環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