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建竹2020/9/2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不了解自己,我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

我是大學資工系畢業,起初就讀此科系的原因除了跟高中讀的性質相同外,我相信自己是喜歡著電腦科技而選擇,可是現在我迷茫了,感覺在大學裡只得到了學歷。

回答 2觀看 1029
回答 2

大學本來就只是一個階段的學歷,而不是職業技能訓練班。
以前,早年,我們在選擇人才的時候,重技術的職缺寧願選高職生、五專生,有需要研究技術發展、能解決技術以外的關聯問題才會選比較貴的大學生。
還好大學是教我們如何去獲取課本以外的知識,否則文、史、哲學系的要餓死一大半了,對吧?
其實,很多人是大學畢業之後很多年,換了幾次跑道才找到自己的路,找對了就一鳴驚人。何況還有很多根本沒念大學的高階主管、企業主。
一定要把一輩子的生涯壓注在15~20歲時的一個科系選擇上嗎?不合理喔!!!
當初選對了是運氣,選錯了轉彎就是。
將來你應該會發現,大學其實除了學歷,還給了你很多很多好東西,但大多數科系就是不能給你保證就業,更沒有任何科系給你保證幸福快樂的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每個科系都有它的專業及市場需求,而重點是在你有沒有專研專業呢?學校是帶路雞的角色給你基本功,但產業需要的能力要靠自己再次專研。建議可以去找職場上從事資工學長詢問經驗及方向,或是從職缺中看個企業所需要專業有哪些,想信對你的方向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