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做3D遊戲設計但是缺乏作品該怎麼辦

您們好,我本身是讀數學系的,就學間發現自己不適合唸書,有休學過,但在奶奶的說服下回去唸;離校後對3D遊戲設計有興趣在外面補過習兩年,且自己準備作品集的方向,國內每間遊戲公司要會的3D軟體不同,我找了個國外強大且是未來趨勢的免費軟體自學,但不知道作品集缺少什麼,三年都找不到相關工作,若一直打零工只會讓履歷更散。
連相關面試機會都沒有過也不知道能力上欠缺的是什麼?
請各位幫忙指點。

回答 3觀看 326
回答 3

遊戲CG行業在近十幾年間的蓬勃發展,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想投入到這個行業,其中又尤其以3D遊戲設計師為最多,換言之,你的競爭對手可能很多也像你一樣是自學或去找資源上課,或是業界經驗老手轉職,也就是說雖然你可能擁有國外最新的技術,但其他競爭者則可能是最普通但己這有經驗的求職者。
但若你真的想走這條路,建議可以思考一下遊戲設計師中有不同的工作職類,比如說原畫師/場景美術師/角色美術師/遊戲特效師/遊戲動畫師等,又或者在 這產業中還有專案管理/產品PM/行銷企畫/前端工程師/測試工程師/遊戲企畫師/系統工程師等等,是否在求職的範圍上,你也可以思考放寬求職面向,先從可進入此領域來思考,依你過去數學系的背景可以思考如何藉學歷+自學技術用在第二目標職務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我是學平面設計的,如果說作品要有可看度,或許可以臨摹你喜歡的風格或有高完整度的作品,自學的東西不見得不好,不過如果有接近市場性質或品質的作品,這個方向或許對你的作品集有個優化的方向。另外,雖然國外軟體是如此,也可以看看你想面試的產業多用什麼軟體,如果一樣,只要增加作品豐富度或許就可以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