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二度就業婦女準備重回職場

二度就業婦女,要準備重回職場
今年40歲,7年沒上班了,之前業務做了10年,但上班時間很長,因還要接小孩上下課,所以上班時間是上午9點至下午5點,想重回有固定收入的感覺,請問有推薦的工作嗎

回答 4觀看 1204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二度就業最需要面對的現實是如何家庭與工作二者兼顧,也因為如此,求職的方向的考量因素也較多,但無論如何重回職場的首要態度就是歸零從頭開始。

2.求職方向必須以您的需求為主,您可透過104求職網站以「二度就業婦女」為搜尋關鍵字,瀏覽職缺內容可以吻合者就投遞履歷表爭取面試機會,除此之外,您也可以到就近的就業服務站提出求職申請媒合,雙管齊下找到適合您的工作開啟新的職場生涯。

3.7年的時間不論全球世局或職場供需鏈變化很大,請您務必調整好重新出發的心態面對各種挑戰,相信工作做事不難,難在一方面要重新適應職場文化與人事物環境,另一方面要妥善照顧家庭生活,這也是無可迴避的現實,祝福您一切順利。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客服、線上業務、公職行政都可以嘗試看看,或從興趣著手尋找收入來源的可能性。如果對小孩子的教養很有研究,可以發展這塊的自媒體創造被動收入;如果身邊有一群媽媽團,也可以考慮發展團購事業,祝你順利~

上班時間要看公司規定,每間企業不太一樣,現在很多公司都有彈性工時,可以多了解一下,你的9-5上班時間是很常規的,應該不難找到這樣上班時間的公司。

您好,

婦女二度就業重回職場,通常會有一些焦慮,擔心多年的空窗期無法適應職場。此時就要轉換心態,與其詢問能做什麼,不如自問想做什麼?

在此引導您可以這麼思考:

1.了解自己的專業和技能:了解自己擅長什麼? 例如溝通協調,整合企劃...。
2.更新技能和知識:因為離開職場已經7年了,可能需要更新自己的技能和知識,以維持本身的競爭力。
3.運用人脈:在求職的過程中,運用人脈是非常重要的,回想過去的客戶廠商有沒有可以引薦您的機會。

依據您的個人狀況,也許可以嘗試以下的工作:

1. 客服代表:客服代表通常可以有固定工作時間,工作壓力相對較小,並且可以在公司中建立良好的人脈。因為您曾經有業務的經驗,對於客戶服務和溝通可能也較為熟悉。
2. 文書或行政助理:這種行政類職務也有固定的辦公室時間。您的10年業務經驗也可能會有所幫助,尤其是對於客戶溝通和文書處理方面。
3. 家教或補習老師:如果您對於某些學科有特別的興趣和擅長,可以考慮擔任家教或補習老師,這樣也可以滿足您需要照顧小孩的時間要求。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二度就業婦女再返職場的確是需要準備很多
但因為不知道你之前的產業範圍及其他更精確的資料,所以沒辦法真的推薦工作,但目前很多工作都是八到五或是九到六,一個小時的時間差距,可能需要家庭共同承擔,沒辦法十全十美。
最後,可以上104網站測試一下適性測驗,幫自已鎖小就業的焦慮,以上
加油,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