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事美容業許久,突然沒熱情了,想轉行不知道該做什麼

從事美容8年
大學就開始一直半工半讀
最近離開6年的環境
想轉行也不知道做什麼好
好像對美容不再有熱情
想要找跟人互動的工作
但都要相關科系
好迷惘啊~~~~

回答 4觀看 1480
回答 4

親愛的同業夥伴:
看了妳的自述及老師們給的分享,本人感觸也很多,切記!同工不同酬、在其位謀其職,生涯規劃好這五年十年就好,二十年後、三十年後世界在變、誰也很難預測,重要的是保有一顆熱誠的心,妳才不會覺得累。
真累了就換個方式生活吧!但是我建議妳一樣在美業發展,因為美業延伸出去的服務項目真的很多,妳有八年經驗,累是正常,想轉業做點別的更正常,但往往去待不到一個月就退怯了!自覺好像除了美容,其他的事都做不好,每做不到多久就放棄;妳美容8年才放棄耶!建議妳回去繼續做美容,但不是做之前的工作,去接觸美容其他沒接觸的項目,如:美睫紋繡、美甲等等,妳之前沒從事的就去試試,或許又可以讓妳做八年。
本人經驗分享,從事美髮美容業20幾年,看到大環境越來越不理想,沒甚麼家累,喜歡教育、跟孩子相處,於是轉教職,休假日就服務預約顧客,依然沒離開本業,老師的確辛苦,但內心甘願做就覺得很快樂。
妳一定是位很優秀的從業夥伴,能半工半讀再繼續從業八年,很棒很優秀,好好回去磨練一段時間,時機成熟了,自己創業,那時候妳就會感受到,幫別人賺錢倒不如跟自己賺錢的好。祝福妳..
以上分享,若還無法解開迷惘,可以繼續提問,相信在這裡眾多績優股前輩,會有妳聽得進去能接受的建議。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辛苦了!六年多了,會倦怠是很正常的,可以先沉澱一下,拿紙筆記錄下來:我有的技能/我喜歡的事情/有成就感的地方,然後利用這些元素找工作,不管是寫進履歷,還是運用在面試上,都很有幫助喔!祝順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美容的類別也很多,不知道你過去從事那方面的美容工作?每個行業的工作人員都會有工作倦怠的時候,不妨先讓自己休息幾天,到外面走走看看,想想當初的初衷;也順便聽聽同學朋友的建議,不要急著放棄,多跟年長或有經驗的老師詢問,也和家人一起討論自己的方向,加油喔💪

5人拍手・
3人肯定

工作一段時間,如果職位(或成就)一直不上不下,相信一般人一定會有倦怠期,沒了熱情不代表這行業待不住,也不代表你不適合這行業,轉換自我心境才是最重要的,建議你給自己放個假放空幾天,想想甚麼才是你”想要”的,與人互動的工作在美容這行業也有很多選擇,不要氣餒,在你8年的美容生崖中絕對有比別人更多的豐富經驗值,這是你比別人更多的優勢,好好把握找回熱情你絕對會成功!! 祝福你~

6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